這次孕期完全沒有參觀月子中心,原因無他~捨不得大寶啊啊啊!
想到要跟大寶分開一個月就覺得想哭,加上無後援老公又要進公司白天沒有人能照顧,月嫂自然是我第二次做月子的首選,也在懷孕初期就訂好了月嫂服務時間。
 
直到聽了幾個帶大寶入住月中的朋友經驗分享後改觀,朋友告訴我可能是在月中時大寶就跟小寶相處,後續吃醋的情況也有降低一些,而且第二胎又決定要剖腹的身體怎樣都沒有第一胎來的復原,真的很需要有月中好好休息一陣子再回家。
 
想到當初嘉禾就是有大寶房的月中啊,當時入住很滿意,後來看許多網友給我的留言也都是好評(呼~如果推薦到地雷我會良心不安的)這次沒有考慮太多就決定回嘉禾囉!回顧當初大寶的入住記錄: https://ppt.cc/fBZeMx
今天回來有種回娘家的感覺,大致上跟第一次參觀差不多,門口多了一面寶寶牆超可愛的!
  
一開始一樣由櫃檯服務人員跟你瞭解需求後介紹房型、注意事項等
之後再帶你看房,嘉禾會把有空的房型都開給你看,但如果住滿了就參考網站上的照片吧!真的就是這麼漂亮~
嘉禾的房型分為五種,價格大概就是坪數*1000 (現在的優惠是依照你入住天數有不同的價格,住越多省越多) 房間面向則有面對公園或是馬路兩種(房內的格局不太一樣,看媽咪喜歡哪種喔)
我個人喜歡面對公園的啦,綠地看了心情就是好~
二樓是一般樓層, 只有8坪禾苗房跟兩間12.5坪禾絹房,三四樓則是親子樓層(大寶可入住)房型都是9.5坪禾粟房以上,會多一張沙發床或單人床,也就是我這次的重點!
  
 
嘉禾有大片落地窗是當初我很喜歡的一點,尤其是大寶在禾馨剖腹時住沒窗戶的房型,完全是天差地北啊,採光不佳又要親餵夜奶心情很悶😭
在月中我習慣白天開燈開窗,讓孩子習慣「亮亮」的感覺好幫助調整日夜作息
每間房型的落地窗略有不同(主要是看桌子擺放位子)不變的是整體採光都是很好的!
(這張是官網照片,我居然忘了拍落地窗全景都有卡到啊~)
  
 
嘉禾無論在建材上或是母嬰選物上都有高水準的表現
嬰兒室地板採用與醫院同級的天然環保亞麻地板,無縫施工不易藏污納垢清潔還有抗菌功能呢!
另外嬰兒室提供黃疸檢測儀、遠紅外線調理燈(曬屁屁)及血氧機,供有需要的寶寶使用。
寶寶游泳要體重達標3500G才能參加喔(付費)
 
空調系統是我很在乎的,群聚感染很容易透過空氣傳播啊~嘉禾的2、3、4樓主空調管道置入RGF防疫級空氣清淨機什麼是RGF?原來是美國白宮指定的空氣淨化設備(聽起來就很利害!)
嘉禾為了讓全館的空調多一層保護特地採用的,並且嬰兒室隔離室及檢查室的空調都是獨立的(不用擔心隔離室空調汙染問題)另外再放一台大的RGF清淨機降低院內感染的機率。全館的空調多一層保護。
9.5坪以上房型房內另外提供小型RGF清淨機可有效降低空氣中的病菌、黴菌與異味。考量到可能有大寶入住,給媽媽跟寶寶更好的防護!
噢!這次還發現走廊多了一台神秘的機器,ㄧ問之下才知道是RGF清淨機噢。
  
走廊上放置美美的掛畫賞心悅目,
當初大寶會入住這裡就是因為裝潢跟設計很合Z先生口味啊。
走廊上有飲水機跟加熱工具,就算忙到飯菜冷了也沒關係,叮一下就完成加熱啦!不愛微波的就用電鍋吧~
 
嘉禾對訪客的管理是很嚴格的只有父母雙方直系家屬(簡單來說就是爺爺奶奶阿公阿嬤)每周一次入房60分鐘,小寶則能待在房內30分鐘,結束後房間需要淨空讓紫外線消毒後才能入內,媽咪可以待在會客室繼續跟訪客閒聊或是在嘉禾內洗頭護理也很素西啊(念念不忘)
特別注意:來訪的親友不可帶入12歲以下的孩子(只有陪宿的大寶另外)連會客室都不能進來喔! 雖然聽起來蠻嚴格的,正因為這樣才能降低交互傳染的可能性,親友與參觀的二寶媽們應該都要能理解。
 
哺乳衛教或是新生兒護理的部分也不要錯過,因為嘉禾是全護理師很專業讓人很放心,都花這些錢入住了千萬不要浪費這些資源。月中雖然貴但是對新手媽咪而言是強力後援,一定要把握在這邊的時光多學習哦!
大家要注意到有許多月中聲稱的護理師不見得是有執照的,嘉禾只採用有執照的護理師,都是有新生兒照護經驗,有的還有新生兒急救執照,或是嬰兒按摩、母乳衛教的經驗喔!
嘉禾照顧媽媽跟照顧寶寶的醫護比是分開的,新生兒照護比最多是1:5, 有時候會是1:3~1:4。以上的照顧比都是不含照顧媽咪的人員,我覺得新生兒的照護品質是很好的,不用擔心哪個房的媽媽處理太久,讓留守嬰兒室的護理師忙不過來
 
嘉禾提供全水洗屁屁(重點)
我家大寶現在已經1y8m了還是水洗屁股,因為這是對寶寶最好的方法(雖然抱起來很重啊)
尤其新生兒便便次數較多容易造成過度刺激紅屁屁的狀況,用清水搭配手洗是最好的照顧方式,濕紙巾大多含添加物是比較刺激的,頻繁擦拭也容易因為摩擦讓紅屁屁的狀況變嚴重。
 
小兒科是愛鄰的醫生一週三次會診,婦產科則是汐止國泰醫生一週一次。
剖腹產媽咪入住期間遇到傷口換藥可以請嘉禾幫忙喔,他們換的蠻好的~當初也是嘉禾護理師發現我傷口有問題提醒我提早回診!
 
媽咪的哺乳衣跟寶寶的貼身衣物是有機棉 SISSO,包巾則是 日本的今治 ,在入住嘉禾前我不認識這個牌子,出院後我還自費購買回家呢,真的非常舒服的材質(大推)
尤其是初期胸部敏感,常常都在曬奶(對不起生完孩子後尺度就是比較開)不穿內衣是很正常的,材質不夠好摩擦到很痛苦啊(強調*n次)
  
被子是喜福六層紗,軟綿綿的很舒服噢~不過小寶寶其實反而比較怕熱,不蓋被子也ok!
小提醒,小寶寶手腳冰涼是正常的,要摸後頸才準喔~而打噴嚏不是因為冷或是感冒,只是因為新生兒沒有鼻毛的關係吶。
  
大寶房則有提供大寶被(也是喜福的很舒服)另外還有防水墊可以鋪在大寶床上讓孩子睡的更安心啊~
  
 
大寶樓層的會客室有提供一些玩具繪本跟車車,讓孩子陪宿時有地方可以放電,實際大寶玩樂照片等我入住在分享吧!
 
孩子最愛的帳篷(到底有什麼魅力?)
嘉禾最特別的是大寶可以跟小寶同房, 大寶必須要在機構內隔離48小時才可以。
只要離開嘉禾就必須重新隔離48小時才能跟二寶接觸~如果要母嬰同室這48小時二寶就不能回嬰兒室喔。隔離時間媽咪可以選擇去哺乳室哺餵,或是透過母乳運送窗口送進母奶交給嬰兒室瓶餵。
 
廁所每間都有Panasonic免治設備跟暖風設備
在高坪數的房型甚至是整顆的免治馬桶,在處理惡露上方便很多,大寶房還有提供幼兒馬桶座,讓大寶也有合適的馬桶能使用。
  
 
我每次都覺得沖洗瓶的水量很不夠用,不過會在意碰到生水就不適合免治馬桶了(超可惜的)
另一個很多人會在意的是水質問題,嘉禾不用鍋爐水選擇在主水管處採用美國NSF認證過濾系統+紫外線消毒系統,這樣的做法可以使全區的自來水確實地過濾雜質並有效滅菌,相較鍋爐水必須持續沸騰好一陣子才能真正滅菌,我覺得真的不用迷信鍋爐水~開上暖風機洗完趕快擦乾就好
 
房內備有哺乳器(自備貼身耗材)、溫奶器、消毒鍋、冰箱,備有48-50吋電視(apple tv/有線無線頻道)應有盡有~
 
大一點的房型還有微波爐跟愛惠普櫥下式淨水機,連裝水都不用去走廊(懶到極致)簡直比飯店還享受。
  
月子餐也跟大寶時有差異,現在有玉膳坊跟皇太后兩家能選,當初入住時只有玉膳坊海鮮部分我不太滿意,這次應該會選皇太后的,入住後再跟大家分享餐點美味程度~都是雙主餐,澱粉及青菜可加量,但因為有容器限制就不能像當初有配膳室那麼彈性了。到時候我再分享大寶一起吃夠不夠份量。
 
這次我預計入住12.5坪「禾絹」看上的是電動床~他是兩張單人電動床拼在一起還有震動按摩功能是剖腹產媽咪一大福音!還記得剛開刀完起身拉扯到傷口的痛感啊
  
還有按摩椅(高島i-Mini 臀感小沙發)我要照三餐按!
  
看看這個落地窗,我就是被這樣征服了(撒花)
無論坪數大小都有滑軌拉門區隔前室與後室的設計,讓媽咪在哺乳時多一層隱私。
不過我在大寶入住時從來沒有用過,畢竟孩子生了尺度就開了整天曬奶都沒什麼好害羞的😂
我忘了拍就用官網圖片給你們參考吧~拉上後隔音更好喔
  
 
現在嘉禾把客服行政從護理切分出來(以前連行政參觀都由護理師處理), 不過專業度還是很夠,問什麼都能得到妥善的回答好安心。
整體來說嘉禾感覺比之前更好了!非常期待十一月剖完入住啊,相信能得到很好的照顧。
只是..帶著亮亮一起入住又想要跟二寶母嬰同室~到底會不會悲劇呢?請拭目以待😂😂😂
回顧當初大寶的入住記錄: https://ppt.cc/fBZeMx
 
嘉禾產後護理之家:http://www.we-raise.com/
電話:(02) 8791-1589
傳真:(02) 8791-1018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351號2樓
 
 
arrow
arrow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