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跟大家推玩具,因為我的理念是孩子無需過多「特別準備的玩具」而該從生活中找到樂趣!尤其是聲光玩具的過度刺激容易讓孩童失去專注在微小事物的敏感度。
在理性上許多人都聽過孩子喜歡重複有規律的事情,感性上不免擔心孩子「無聊」看到網路上各式各樣勸敗文就覺得應該要買給孩子,不買好像會輸在起跑點或是對孩子不夠好。
其實孩子只要能跟媽咪/家人在一起,體驗家裡生活就非常開心了!家裡的生活就是一個很好的重複且有規律又多樣化的事情。
 
在蒙式理念中、運動是兒童智力發展不可或缺的一個基本因素,只有透過運動~意志才得以形成和實現,因此運動思想是蒙特梭利教育法一個重要組成的部份!
在不同發展階段幼兒表現出對於某種事物或是活動特別敏感以產生一種特殊興趣及愛好,學習也會特別容易且迅速,這是教育最好的時間~這段時間則稱為「敏感期」。
幼兒動作的敏感期,大肌肉是在1-2歲,小肌肉則是1.5-3歲,會走路的孩子則是最活潑好動的時期~成人應該讓孩子充份的運動,讓他的肢體動作正確熟練來幫助左右腦均衡開發,透過大小肌肉鍛鍊同時並行不僅能替良好的生活習慣打根基也能幫助智力發展哦!
 
也因為我認同運動的重要性,亮亮從5M起開始嬰兒游泳(游泳是小寶寶最早能做的運動)
來看亮亮的游泳記錄:
直到一歲多常在路上看到哥哥姐姐騎車車直喊著要坐車車就入手了!SCOOT AND RIDE 到我家有三個月了,使用上都很安全才會推給大家。
滑步車的車身較扁、座墊位子較低、車身重心較低、輪胎較寬大等設計,為的就是讓肌肉和運動神經尚在發育成長的孩童比較能夠控制住車子,同時SCOOT AND RIDE採用鋁合金重量較輕、車身外觀減少突出零件、圓角處理外露的車體等,為了就是讓小朋友在使用時,能夠避免受傷提升安全性。(在我來看安全是最重要的指標啊)
 
到底該不該買滑步車? - 天才領袖- 王宏哲 也提及過滑步車(點連結就能看全文了,我截取一小段)
1.建立平衡能力:
這應該是淺而易見的,但不一樣的是,它建立的是一個「中線維持」的概念,不是那麼等同於我們一般說的站姿下平衡能力,更強調的是骨盆、軀幹以上的穩定能力。
 
2.增強下肢的運動能力:
孩子利用滑步、蹬步等動作,讓車子移動,自然就加強了腿部、踝足部的肌力肌耐力。當小朋友跨上滑步車開始練習滑行時,發現到原來肩膀歪向左邊,車子就會往左邊走,腿和手這樣配合就會讓車子跑的更快,全身肢體的任何一個小小的動作,都會影響車子的每個動向,無形中建立了多項感覺的整合,小朋友也進一步增進了自己的肩、手、腰、臀、腿等每個部位的協調控制能力,達成雙腳離地、長距離滑行的技巧。
 
3.強化反應速度
由於滑步車沒有剎車,因此遇到需急停的狀況,孩子要學習的是立即利用雙腳剎車,或雙手調整方向,孩子從中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也加強了反應時間和動作速度。
 
亮亮目前還不是非常會使用這台車,但還是嚕的很開心哦!一早就要騎車去買菜煮煮煮(菜在櫃子裡,還帶著心愛小被被)
 
無論是騎在上面要大人推,或是不懂得轉彎的橫衝直撞,當作學步車扶著推~孩子自然會找出自已的玩法。
哈哈哈,我們可以想像一下厲害玩法好嗎?畢竟他還沒二歲嘛XD 我會陸續更新亮亮新進度給姨姨們看~~
真心覺得大家的孩子好利害,為什麼都這麼會騎呢?亮兒難道是騎車障礙嗎?每篇分享文的寶寶都好利害啊!
 
SCOOT AND RIDE是來自奧地利的品牌,圓圓胖胖的曲線搭配二合一的設計可以讓寶寶玩到很大
還得到了2014年紅點大獎的殊榮!
 
一歲起就可以開始使用,坐立時可承載到20KG,站立則是50KG(鳴鳴我太胖了不能玩)
坐著騎或是站著騎都有三段模式因應孩子身高調整。
只要扳開前方的鎖轉動椅子部份變成站立的支柱!再將把手置換上去,無需工具五秒鐘就能變換模式了~
 
下方有安全墊片裝置,可以防止在顛簸路上翻倒,多一道安全保護。
 
PUSH的按扭可以固定輪子的方向,就不怕孩子亂嚕到其他方向。
按裡面三角箭頭可以轉換回左右平衡轉彎模式(但是亮亮一直不懂該如何用身體轉彎)
據說仿間出現許多盜版滑步車,選用有原廠授權的供應商才安心!畢竟孩子的安全是最最重要的啊~
  
除了在家嚕之外我最常去中庭玩,其他戶外空間還沒有帶出去過~等月子坐完再帶去外頭玩。
如果沒有外出上課每天都會逛一下中庭,跟著巧虎亮出發吧!
路線是先去看花~摘下來的花我們會拿上樓插。
再去看魚
還要爬小橋流水
摘一顆金桔,有時候還會撿到毛毛蟲
今天來練習直立式玩法,我示範幾次亮亮就會了耶,比轉彎容易多了XD
路上也會被鳥鳴聲吸引
最近中庭有聖誕樹,亮亮都說要去看禮物
 
大家常問我怎麼讓寶寶吃好睡好除了溫柔且堅定的設立好規矩外,足夠的運動放電是必要的哦!
當天亮亮如果有充分運動放電胃口都會特別好呢,我認為活動量跟胃口是正相關,吃的足夠睡眠會穩定,睡飽飽的孩子情緒自然也會好不會亂歡歡噢
(還有不能吃太多糖,來看看我認為的高糖效應跟幼兒情緒的關係:https://goo.gl/xnKDUV
現在全色系現貨團購中,趕快下單作為寶寶的聖誕禮物吧!
 
全品項一共有八色,私心偏愛米色跟玫瑰粉啊(美翻)我是考量到二寶是男生挑了男女皆可的紅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