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成為一個媽咪照顧寶寶很辛苦,但不知道還有這麼多狀況,痔瘡就是其中之一(淚目)

#那些當媽後才知道的事

 

我是到懷二寶時才發現痔瘡的蹤跡,從一開始大便用力偶爾會跑出來自已會縮回去,到需要手動塞回去,直到最後塞回去都會彈出來(眼神死)

塞不回去在走路摩擦後就會很痛,帶著大寶趴趴照參加各式課程時常是忍著痛楚臉上還得掛著笑容啊。

在孕後期實在受不了了,32W時詢問產檢醫生林思宏能否剖腹時順便處理掉痔瘡,才知道這不是能順便的事啊XD

尤其是剖腹媽咪至少需要等待二週後才能安排手術哦,自然產則產後即可安排。

林醫生先建議我掛直腸門診確認狀況再做後續安排,當時我也沒做什麼功課想說只是先去看看狀況而已就隨便挑了一位女醫生-鐘雲霓。

 

一進門鐘醫生稍微問診後就說要內診先確認狀況(大驚)之後跟我解釋痔瘡嚴重程度是第三級快到第四級。

原來痔瘡是四塊肉組成的,看你有幾個有狀況就是幾級XD 變成外痔時在肛門外摸起來就像一小串葡萄啊,,

接著跟我解釋微創手術的優點及做法,也告訴我依照我的程度產後應該是回不去了,是必需動手術的等級QQ

鐘醫生很細心風趣不會讓人覺得有壓力,詢問完價格後大吃一驚XD 但無後援能快速恢復是很重要的,就先預訂手術日期了。

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詢問保險能否理賠XD 我的保險員聽到價格也很驚訝,比傳統的貴上很多倍啊~禾馨採用的是門診手術,我能理賠的額度不是太高,但不無小補還是決定衝了(後續實際理賠下來再來補充上金額)

 

產後在病房內鐘醫生也有來看我的後續狀況,因為不是自然產的關係沒有太嚴重,接著就是耐心的等待手術日,等待過程中發生插曲-二寶不喝奶瓶!!!順延手術二週希望能訓練成功~

還在母乳哺餵的媽咪大多會擔心麻醉問題,醫生說其實麻醉退之後就能哺餵母乳(母乳協會也是這麼說),假如擔心隔八小時再餵就好~我是選擇八小時後才親餵母乳哦。

 

終於到達手術那一天,我是安排中午12點的手術,11:30報到。手術前二日需進行低渣飲食(我覺得會稍微掉一點奶量)前一天晚上喝緩瀉劑(我因為一些關係沒拿到,後來是當天早上灌腸)晚上十二點後禁食禁水,手術時需有一位親人陪同(不能自已去!)

當天照著演練計畫完美執行,早上先帶二寶滿月回診打預防針,打完差不多11點親餵,親餵到11:25回到七樓報到,手術時間約60-90分鐘,術後可能是我太睏了(剛好前一晚二寶鬧餐六沒睡飽)等我醒來已經二點多了等到身體比較舒服要離開時接近三點(要能順利排尿才能離開哦),在禾馨熱了凍奶讓爸爸餵,我則是去手擠奶丟掉,再次說真空集乳器超棒的,還比我手擠奶來的多啊XD

到目前為止都不痛,下午還悠閒的吃了頓午餐,直到回家五點多開始隱隱作痛..趕快吃上止痛藥~其中有一顆是強效型止痛,但是吃了4-6小時不能哺餵母乳我就不敢吃QQ結果還是好痛!我有自費10000打一劑七日長效止痛針要半夜12點才會生效Orz,19點親餵完後我用睡覺來逃避痛(雖然痛但是沒有痛到無法入睡,而且躺著比坐著舒服,要注意不能因為躺著舒服就都不起身活動哦~)

早晚還有藥膏要擦在肛口附近,大便後用清水沖洗按壓乾,十天後再回診給醫生看狀況!


為了配合二寶預防針時間,我第十一天才回診~醫生說傷口復原的很好,線會自行吸收,沒有特別狀況就不用回診囉!

但是我一直有大便太黏上不乾淨的感覺,而且要在七分鐘內上完廁所實在太難(尤其我以前又是重度便秘患者)

月嫂走了之後一打二很忙沒空多喝水,可能是這個原因造成排便困難,大家要記得多喝水喔!

氧化鎂一次吃兩顆,最多一天可以吃到四次,醫生說這半年都要穩定排便才行喔!

排便用力不用怕傷口裂開,只是便秘時解便真的很痛,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便秘啊啊啊!

如果真的排不出來可以回診給醫生挖大便..

嗯,其實我有在家嘗試過一次,卡在洞口太痛苦了orz

另外一直有便意也可能是傷口腫脹的關係不見得真的是需要排便噢!

這個月也收到保險理賠了!單張實支實付賠了五萬六不無小補啊。有需要了解手術價格或是保險部分的再私訊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