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媽咪常在不同身份間拉扯~在成為孩子的母親之前我是丈夫的妻子、更是享受工作的女人,在孩子入睡以後的12小時長睡便是我得已實現其它身份的時候。
 
要怎麼讓孩子好好睡覺呢?三個要點:涼爽的溫度、舒適的床、規律的作息 #蒙特梭利-秩序敏感期
根據羅馬大學Oliviero Bruni醫師的研究,如果想要建立寶寶自行入睡模式,三個月到六個月之間訓練,似乎是比較好的時機。六個月之後,那些還需要媽媽大量安撫陪睡的寶寶,一歲時總睡眠時數會比較少。
 
提供預備好的環境,孩子做起事來事半功倍,就連睡過夜也是這麼一回事!當你的溫度涼爽,溼度適中,床鋪舒服時孩子自然睡的沈睡的穩~我選擇讓亮亮從六週開始獨睡嬰兒房搭配呼吸監視器避免同房時大人小孩互相干擾,也能保有睡前與Z先生聊天的時間。
大家愛問的如何讓寶寶睡過夜我的想法補在文章最下方,就不在上方佔版面啦!
 
對於床鋪安全我特別要求~首先嬰兒床必須保持淨空不可以放被子枕頭娃娃或是任何的雜物~床單平整(可搭配床單夾)以免寶寶在移動時掀起掩蓋口鼻。
嬰兒床的四周不可以使用床圍,因為孩子可能會踏著床圍翻過或是有可能將臉卡在床圍中間造成呼吸困難狀況。
 
**本文和Nino - 歐洲婦幼傢俱用品合作**
 
亮亮的嬰兒床成長歷程:浴巾=>透氣薄墊=>有厚度的透墊=>專業幼兒床墊
 
最早我是選擇百歲鋪床法(大概到換床墊才沒鋪浴巾)簡單來說就是使用多層浴巾拉緊,床上雜物(玩偶,枕頭,被子)的鋪床方式。
我很推薦小寶寶採用這種鋪床方式,吸水快,柔軟,而且安全!但是夾緊浴巾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是用床單夾的方式夾緊,每三天換一次床單有點累。
途中我也嘗試過透氣床墊,無論是輕便型或是4cm支撐型都試過,
一歲多升級成璀夢地~剛鋪上來不及加床單亮亮就吵著要進去睡覺,起床心愛的爸比來抱他還滾來滾去不給抱要賴床(汗)
以前我不認為床墊差異會有多大,直到婚後有了自已的家狠下心買一張席夢思才明白床墊價值,讓難以入眠的我熟睡許多睡飽飽隔天效率才會高
家有四貓的關係,很擔心自身的過敏性體質遺傳給亮亮,在寢具選擇只考慮防蹣好清洗,加上亮亮怕熱開空調不蓋被也常睡的滿身汗,高透氣度是很重要的。
 
我選擇奧地利【Träumeland璀夢地】嬰兒床墊來提供脊椎最好的支撐,
新生兒每天的睡眠時間約為20個小時;2個月的嬰兒每天約18個小時;4個月時每天約睡16個小時;9個月時約15個小時;1歲左右,有13—14個小時呢!小小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待在床上,床墊是很必要的投資。
#放下你購物車正想買的玩具改存錢買床墊吧!!
 
挑選幼兒床墊時支撐度及透氣防蹣是我最在乎的,璀夢地床芯為雙面不同材質,可因應寶寶重量選擇(嬰兒/幼兒),最多可使用到21KG。
在排除二氧化碳量效果比一般床墊快6倍,專利通風系統/垂直加水平空氣流通道能防止散發出的熱氣囤積於床墊內,排除寶寶出汗過多的問題。
我習慣使用一段時間後好用才寫文,不好用就退給廠商懶的花時間寫(被打),所以像這些大型物件很少有精美開箱照~外包裝都被我丟光啦!
在用一段時間之後看到泡棉上有黃黃的痕跡感覺有點可怕(?)這點我也有疑問過~一問之下才知道
【Träumeland璀夢地】非常重視孩子的健康,因此床墊內芯不使用化學藥劑,所以會因自然氧化而變黃,此為正常現象,敬請安心使用!
在床墊長側邊加強硬度設計(圖內上下方二條無孔洞的部份),以免孩子在扶站時因受力不均而受傷
厚度比一般的嬰兒床墊厚太多了!
最上方還有一層3D氣墊
在透氣支撐度絕佳的床芯外是多功能床罩 - 含抗菌薰衣草與香蜂草精油,可防潮、防滲,並有助於床墊空氣循環。還有含天絲抗菌纖維~細緻堅韌、冬暖夏涼、好清洗,可比棉花多排除130%的水氣, 可拆卸用洗衣機低速60度以下洗滌(洗衣機熱水模式OK)可低溫烘乾!
#不用手洗晒衣就是舒心
床罩跟內層孔洞對應,做工很細緻質料很棒!
鋪起來像這樣
我還有再搭配璀夢地床包很薄所以內層花樣還是會透出來,個人覺得花樣很可愛啊~感覺就會好夢到天亮(有不同色可以挑選)
 

媽媽最怕溢奶或尿床來不及清洗床墊寶寶沒得睡~直接睡又怕再來一次床芯就毀了Q_Q,多功能床罩一拆為二,髒掉的床罩丟去洗後將另一半乾淨的先朝上讓孩子使用。

#忘了拍照片了,反正把床罩拉開就可以變成二件!

 

璀夢地從原料到生產都是100%歐洲製(歐盟檢驗一向是最嚴格的,在水產界也是哦),並通過各項嚴格的國際檢驗、榮獲多項認證,讓我們可以放心讓孩子夜夜與床墊相伴。
 
其實官方介紹就已經很詳細~來去官網看看吧,台灣有NINO代理~去實體店面就可以看到床墊有多透氣囉!順帶一提店面美翻了~我剛驗到亮亮時第一次踏入的婦嬰店就是NINO呢~店裡代理的產品都是上上之選質感好物(姆指)
 
亮亮的床墊是 奧地利【Träumeland璀夢地】雲海嬰兒床墊 :https://goo.gl/m3Yq3V
NINO官方網站:http://www.nino-world.com.tw/
 
接著來分享大家愛問的如何讓寶寶睡過夜我的想法:
 
很幸運的亮在六週就可以擁有2300-0700的長睡眠(全親餵)。
常有V友詢問我是怎麼做到的,想到剖腹完那幾天整天掛奶就覺得崩潰,何況是已經被掛好幾個月,所以我不厭其煩回答作息問題,希望寶寶們都能好好睡覺!
在過程中發現很多媽咪對百歲都有偏見,卻能接受所謂瓜老師或是作息訓練。以為百歲就是丟給孩子哭,抱會寵壞寶寶所以不抱。
 
大錯特錯!
我希望孩子可以好好睡覺,在清醒的時候有質量的陪伴他(當然可以清醒時抱著),而不是累的要死,驚恐的希望孩子不要醒來,就算寶寶醒來也累到沒辦法好好陪他,最低期望的希望他不哭就好。
 
睡覺對寶寶是很重要的,
新生兒每天的睡眠時間約為20個小時; 2個月的嬰兒每天約18個小時;4個月時每天約睡16個小時;9個月時約15個小時;1歲左右,有13—14個小時。
 
我認為作息訓練是其次,重要的是瞭解你的孩子。
寶寶哭有很多原因,可能餓了,溫度不對,姿勢不舒服,或是只是想撒嬌而已。仔細的聽,哭聲可是大不相同的呢!
#不管寶寶哭是什麼原因先奶/抱再說根本恐怖情人!試想如果你想要跟老公反應你哪裡不開心,老公只會壁東KISS塞住你的嘴你會開心嗎?長期下來你也會懶的跟他反應了吧。
當寶寶準備好會釋放訊息,媽咪如果解讀到了,順勢而為都不會太累。
 
亮一開始是睡超過半夜三點那餐,甚至到五六點才醒來,塞奶嘴即可安撫到七點。(孩子真的餓是沒辦法塞奶嘴就不哭的)
我覺得這是寶寶給我不要夜奶的訊息,
訓練第一天,0430哭了15分鐘,睡到0630醒來就餵奶了。
訓練第二天,0540哭5分鐘,睡到我0700去叫他。
訓練第三天,都沒有哭,0700去叫他才發現睜開眼在床上扭扭。
 
無論如何,只要寶寶跟媽咪都能接受,就是最好的辦法。
親密派百歲派隨便派都好,適合你們的就是最好的教養方式!

 
►喜歡我就要設定搶先看多來坐坐按讚留言分享介紹親朋好友來大V生活玩(要求好多😆
►加入我的line@不錯過好康及教養資訊:https://line.me/R/ti/p/%40llw9795o
arrow
arrow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