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蠻早就開始拼拼圖了,在生小孩以前我也蠻喜歡拼圖的呢~現在嘛,儲藏室還有一幅半成品已經放了二年多都沒有動工了(笑)

拼圖可以啟發認知、專注、觀察、學習解決問題、手部精細動作發展、視動整合、甚至是自信心的建立等,非常適合親子共享的遊戲。

在選擇拼圖時%%再生紙(能力)~不要求好心切挑太多片,難度太高孩子無法完成挫折感很重啊!

拼圖種類大多為「木製」「手抓板」「厚紙板」從少片慢慢進展到多片

圖案則挑孩子有興趣的能提高動手機率,選擇圖案單純對比明顯的。

引導孩子看特徵,像是先拼出四週找邊、顏色相似的放一堆、找圖案等,帶孩子一步步完成。

無論孩子有沒有拼完,我們都找方式去「讚美」他,說到讚美就要提到先前寫的,該如何讚美孩子:
 
你可以誇獎孩子今天很願意嘗試,很會找東西,拼的很快等等來加強自信心。
 
在拼圖過程中可以教孩子許多空間詞彙,像是上、下、左、右、裡面、外面,增加孩子的空間概念,有助於類化到其他空間活動的發展。

 

最一開始可以選單片型(形狀對應)有握把的會更好上手

 

再進階到動物或是車子

 

之後可以挑孩子喜歡的圖案/型狀,底板有提示的好上手

 

最後挑戰無底板的大拼圖/立體拼圖,小片拼圖還是以有底板為主。

 

拼圖在一開始大人陪伴是很重要的,我們可以提醒孩子,協助他完成拼圖,慢慢的他會越來越不需要你,甚至叫你走開他要自已拼呢XD

拼拼圖的主要用意在於培養耐心與專注力,真的不需要去跟其它孩子比較,不用多在意這個年齡應該要會拼多少片,玩的開心最重要!

就算孩子不愛拼圖也沒有關係,也許他是積木好手或是小小畢卡索哦。

 

**本文與Mudpuppy合作,真實心得體驗**

我手上的拼圖大多是日本購回的,這次收到美國mudpuppy邀約好幸運!

Mudpuppy和許多知名插畫家合作,畫風多元有許多選擇。

全系列皆採用90%再生紙印刷,並使用無毒墨水

符合CE認證與美國消費者安全改善法案的標準,就算嫩嬰啃咬也不怕吃到有毒物質好放心。

 

從嫩嬰就能上手的二片拼圖~除了顏色對應外還可以練習數數

觸感拼圖提供嫩嬰觸覺刺激

 

四層木質拼圖從二片到六片,最適合還在口腔期的孩子了,不怕被吃掉XD

 

方塊拼圖一盒有九塊,可拼成六種圖案

我選擇ERIC爺爺的Brown bear

 

除了拼以外疊高高也超好玩的~亮亮自已拿出數字拼圖把顏色相近的放一起(另類玩法?)

 

**加厚加大**長拼圖則有四種主題,拼完的尺吋是91*20~放在地上玩會比較方便

這個我也沒拿到,大家看官網吶

 

**加厚加大**攜帶拼圖,來進階到十二片吧

這款我也沒拿到,給大家看官網對比圖參考大小哦

 

接著就能進階到地板拼圖(25片)

 

旅行拼圖拼好的尺吋是30。5X25CM,官方標榜在機上餐盤玩也沒問題哦,方便外出攜帶。

提供收納袋外出很方便

**加厚加大**拼圖遊戲組,除了拼圖外又多了八個可站立的遊戲伙伴,小小孩最喜歡角色扮演了

 

亮亮說這裡是船的家

 

造型人物拼圖(50片)會比較難,因為外觀是不規則的,放大的人物造型超可愛~適合給已經有拼圖底子的哥哥姐姐們。

 

隱藏拼圖是亮亮最愛!

透過紅色顯示棒發現拼圖秘密吧,紅色網底的都能探索哦。

 

 

夜光拼圖超美的,但是有100片慎入XD 高手小童快來挑戰吧

#我有收到但是感冒頭痛,看到拼圖就更痛了放棄拼XD

 

排排拼圖棒跟市售的拼圖拼法不一樣,我覺得是比較容易上手的,片數也低~這款我沒有拿到就沒實拍囉

24片雙面拼圖棒,可以拼出六種不同造型~每一面則是八片組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