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讀筆我大概使用二年了,用過很多家版本~直到今年才被V友推薦Kidsread,用不到一週就決定推大家入坑啦!真的非常好用。

早在先前就耳聞Kidsread大名卻遲遲沒有購入,好怕家裡又多了一隻點讀筆只能點少數教材,我已經有四隻了耶(汗)

在與KidsREAD聊後,發現這是一套很有廣度的教材積極尋求書商合作,選物很有水準~不是不三不四拿來充數的吶!

現在除了英文外也開始加入日韓、韓語等教材,大家容易忽略的中文教材也有哦!

孩子活在台灣中文一定會,為什麼還需要給中文教材呢?

以我家來說~是希望讓亮亮多認識優美的詞意,藉由音檔或是讀本才有機會說到這些單字,畢竟平常我們對孩子會用的詞都是比較生活化跟簡單的。

之後也會推出科普或是藝術相關持續拓充,實在很值得支持。

 

在我用其它點讀筆這些日子也推了一些朋友購買,發現許多人都沒有使用自製功能,包含我自已也很少使用(汗)他牌點讀不好上手大大減少媽咪意願。

因為先前使用的點讀筆對於自製很麻煩,直接使用錄音貼又很容易被孩子洗掉..辛苦唸完後被洗掉實在很頭痛。

為什麼我會推薦Kidsread呢?

KidsREAD自製功能相當容易,尤其是轉檔程式讓跳槽的我一分鐘就上手,不用再額外找網站/程式轉檔名,就算電腦功能不強的媽咪也能快速上手。

 

為什麼自製功能重要?

我認為孩子最喜歡的是照顧者的聲音,固然聽正確發音的音檔對於孩子的口音幫助很大,但要讓孩子愛上共讀有成人的陪伴更重要,

我家的作法是平常聽音檔,共讀時就算我口音不好也會唸給孩子聽~有時候還會被亮亮指正呢(笑)

大量的音檔可以磨耳朵跟發音,千萬不要怕影響孩子口音就不唸!

利用KidsREAD的暫停功能,我們可以先撥一句,暫停,成人唸一次孩子跟唸一次再撥下一句,這樣就算英文不好的媽咪也不用太擔心不會唸啊。

 

KidsREAD專有的四層貼紙很適合喜歡與孩子共讀的家庭,

像我會將現成音檔轉入點讀筆設在第一層,孩子平常在自行操作時預設的都是第一層音檔。

第二層則可以安排成人唸,第三層則是親子共讀,第四層可以放歌曲版或是補充教材(EX單字)

像我家貴桑桑的寰宇迪士尼教材就沒有內附點讀,我利用Kidsread自製,第一層是朗讀、第二層是唱歌、第三層是媽咪唸,第四層留給孩子唸。

  

搭配書籤自由更換音層,

  

或是像我把每一張上方的音層貼貼上內頁第一頁方便孩子切換。(書籤容易被弄丟XD)

要比較省的方式是貼在書桌上,這樣每一本共用一組書層貼就可以囉。

平常我們也會利用點讀筆來給亮亮一點訊息,像是戒尿布練習小馬桶擷取巧虎音檔跟他說甘八蝶。

或是貼在床邊可以讓常出差的爸爸錄製晚安曲/晚安故事。

 

轉檔好容易,這邊有影片操作:

 

  

除了用音檔匯入,也能直接用點讀筆錄音,非常容易~錄一段給你參考。

因為太簡單了,交給亮亮示範XD

 

 

魔法隨身聽是我天天用的配件,無論要帶出門,洗澡,或是日常隨時撥都很方便。

如果怕爸爸搞不懂音檔是什麼,上方貼上標籤一目暸然~

交給長輩或是保母帶的孩子可以更直接的設定早、中、晚要聽的音檔,比要他們撥CD片還簡單呢。

我貼上標籤方便大人記憶對應的是什麼英檔,亮亮雖然看不懂字,卻很會記圖案~完全都靠自已挑選喜歡的音樂。

像亮亮最愛點「獨角獸」對應的是MT專輯,一個動物可以放50首歌!(沒放滿也ok)

孩子要到很大才有辦法操作mp3播放器,利用魔法隨身聽~輕鬆點取喜歡專輯。

  

 

KidsREAD持續擴充中,如何新增教材音檔到KIDSREAD點讀筆?

以下是四語圖解實際操作給你參考,真的很容易!

先上官網下載所需點讀包

PS,Kidsread的點讀包只能給Kidsread點讀筆使用

全部下載

 

連接點讀筆到電腦~解壓縮到book資料夾就完成啦!

 

不用擔心現在買以後改版無法續用,透過點讀包更新,韌體升級,Kidsread的點讀筆陪伴孩子長大!

為了怕版面太長,我這邊會再分成幾篇~再麻煩大家點入囉!

PS,使用這些教材Kidsread是必備的,一定要先買筆才能用教材哦。

目前我和亮亮使用過的教材分享底加,有問題再上大V生活找我吶。

四語字典、JYBOOKS點讀繪本(點我)

加拿大Kiboomers 精選童謠遊戲組(點我)

JPR自然發音、字卡心得(點我)

魔法語音桌遊、拼圖心得(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