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貓  

我怎麼都想不透,瞿啊喵怎麼有膽從七樓跳下去的..

好在有貓友們的支持喊話,以及經驗分享,才能讓我這麼快速的找回啊喵。

 

事發經過是這樣的。

10/28上午,家人還有看到啊喵在客廳。

10/28下午一點半放飯,啊喵未出現。

啊喵是隻很貪吃的貓咪,無論他在哪,只要聽到飼料倒到碗裡的聲音就會飛撲而來。

開始在家裡各處尋找啊喵..尋找可能讓貓咪跑走的疑點。

1.母親用午餐外出時開門啊喵不小心溜走..那麼走失時間應該是1200-1330

2.後陽台被洗衣機嚇到跳走..有一般的安全柵欄,但尚未加裝鐵網,平時後陽台紗門是關的。

 

參考貓版及貓友的意見得到以下幾個方案

1.先搜尋整個社區,共十一棟樓,每棟各有九樓,以及B1B2地下室和中庭花園。

2.製作尋貓啟示。

2.上網PO文請求各方幫忙。

3.住家這棟的B2樓梯陰影放上貓砂、水、飼料。(每小時下去看一次)

4.親訪家裡周圍店家貼啟示及請附近居民多注意。

5.耐心等待傍晚及黑夜到來。

6.搜尋時餵養附近浪浪。

 

在尋貓過程有很多善心人幫忙,但也遇到有些人的冷言冷語..還好最後還是在短時間找到啊喵了!

這是我家的位置圖..其實很雜..走路走到超酸的..

位置圖  

首先先將十一棟大樓從B2走到9樓..大概各三次。自家大樓走了十次。

停車場也走了有七次左右..遇到二隻浪浪,還以為是啊喵..有請他們幫忙找啊喵。

花園走了三次。

還帶了啊咪全部繞一次..希望啊咪幫忙喵喵叫找啊喵..沒想到在籠子睡著了 囧

接著到了晚餐時間,開始在社區暗處放乾乾。

在本棟大樓B2放貓砂飼料及水,每小時看一次。(看了三次都沒有反應)

 

當心灰意冷上樓休息看尋貓文時,忽然聽到有一聲喵..

跑上剛改裝好的陽台,坐著聽..卻又沒有聲音了。

我大聲喊了啊喵~

居然聽到回應,啊喵開始狂叫,聲音的確是在陽台這邊。

穿上衣服拿了鑰匙外出籠罐罐直出家門。

我們兵分三路,都走防火巷,發現都走不進癈墟..

請他們留在原地繼續呼喊啊喵..我跑回社區請求一樓住戶幫忙開門。

後來在警衛伯伯的幫忙下,本棟大樓一樓住戶願意幫忙開門。

但後陽台也被一層樓高的圍牆檔著,加上緣佈滿流刺網..

住戶借了一個小梯子給我,往上爬後來終於看到啊喵坐在牆邊的桌子上狂哭..

將籠子下降也無法直接放到桌子,開門懸在半空中等啊喵跳進來..

啊喵跳了三次都失敗,我決定爬過流刺網,再請住戶將籠子遞給我。

但牆邊離桌子還太遠了,叫啊喵離開桌子讓我跳下去,啊喵聽懂離開在地上等。

下去後順利裝籠,啊喵嚇傻了..再將裝好啊喵的籠子遞上去。

接著再爬過流刺網回到社區..大功告成。

才發現我有拍不可能的任務潛力..真是為母則強啊..

因為急忙出門忘了帶紅包..僅有口袋裡一千塊的現金能感謝住戶幫忙。

住戶婉拒說找回來就好..

回家後檢查啊喵有無受傷,看起來一切安好,也沒有太髒(不過本來就是灰藍色的也看不出來)

餵了一個罐頭後(啊咪還一直來搶,只好先關房間)幫啊喵洗澡。

可能因為太緊張了,居然將倩倩的手咬出了二顆洞..

 

不過一切都有值得..今天一早還能為這二位小寶貝準備早餐,是再幸福不過的事。

以上。

感謝啊喵,朋友,網友,親人,以及貓版的經驗。

 

另外在製作尋貓啟示時參考了一些資料,看到這篇真是又氣又好笑XD 

http://blog.udn.com/dennise1209/4286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