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某位花花聊了很多(沒錯,就是你!XD)

剛好聊到我的裝潢需求統計表,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吧!

 

裝潢前的事前動作是很重要的!

最重要的就是明白家裡所有的需求,家裡的每位成員一定都有特別在意的事,

要滿足大家的需求從中求最佳解是很困難的,所以才有這麼多人會在裝潢時候吵架啊。

我家的作法是點數制,一人有十點,在意見相佐時投標~點數高的決定。(花完點數就沒有了)

 

啊,說遠了XD

這張表主要是在規劃家裡每一區需要的設備,

從SIZE到電壓到安培,需要多少插座多少迴路,是否需要走水或是走電,統計價格以免超過預算。

裝潢過程中要求追加不只容易爆預算,也可能會延誤工期,最慘的是來不及修正了(或是要花很多錢修正錯誤)

這個表單是當初我在規畫裝潢時重要的一部份,跟大家分享!(是DORPBOX連結,載點在最下方)

 

如果你有請設計師,在設計約時提供你的需求表給他~

表中的內容就是設計師理當要負責規劃完善的(千萬不要寫錯,雙面刃啊)

如果沒有預算找設計師,那麼更要寫的仔細,自已找工班一定要把材料廠牌寫出來。

(沒請設計師但想聽點別人意見的歡迎私訊給我一起討論,每二天監工一次還是學了很多)

 

填表時請規劃好理想中的家裡總共需要哪些東西,

無論現在買不買的起都寫下,只要在以後的藍圖中會出現的就應該規畫,

以防到時候想裝沒辦法~或是弄的管線到處都醜醜的。

像我家預留了投影機,投影布幕,音響,重低音,窗簾到現在都還沒買(裝潢完實在太窮了XD)

 

接著我們要計算需要的插座及電壓安培,計算所需要的迴路(一迴可是很貴的,請仔細計算)

有需要軟/硬管的部份也要請師傅先預留,以後好走線。

特別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插座!!延長線很方便但是超醜的啊!

寧可多留也不要少,先算好插座數量是最好的了。

 

最後我們還要仔細想想,這樣子有符合家人的生活習慣嗎?

有沒有哪個櫃子開的時候會撞到插座,

櫃子的深度是否合宜,櫃體高度預留了多少(請檢視自已常穿的衣服)

常用的收納都做了嗎?

我們事情規劃的越清楚,越能有效利用家裡的空間(寸土寸金啊)

請仔細填上家裡的需求~如果有不足的就自已補上吧!

多餘的部份請刪除以符合自家需求。

我剛更新一版,忘了可能有人不會用樞紐分析表~只要按左上方重新整理的按紐會自動更新。

點這裡下載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一起討論!

大V生活 這裡是我的粉絲團,回覆訊息很快很快~歡迎一起來玩,如果有漏掉訊息請再敲我一次: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