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真的不能說太滿啊,沒想到我也發漏當時認為的母乳邪教(汗)

孕初期我報名廣受好評的貝親媽咪教室,因為是付費的關係就只報一個名額。
到現場後Z直呼他想上,而且現場也無法追加名額了,那就派他出馬吧!

(是的,我家的母乳狂熱份子是爸比不是我!)

當天還有其他媽咪友上同堂課,在課程中跟我連線說完蛋了Z會變本加厲成為母乳邪教。

果不其然,一結束Z說從37w起他要幫我擠母奶,當下我大翻白眼說這樣太誇張了,產婦有
的連生完前三天都沒奶,你在37w擠我一定沒奶很痛又宮縮,打死不幹!

昨晚去看了張錦姝的哺乳門診,才發現他就是當初那堂貝親課的老師啊啊啊啊!
開始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幫我擠初乳(眼神死)
神秘的是老師的手法一點都不痛,只有刺刺的感覺,而且還真的擠出了初乳(震驚)
解決了我很多QA,希望之後的母乳之路可以順暢。

本次哺乳門診心得:
1.37w後可以開始嘗試蒐集初乳,先按摩乳腺後用C型手法(拇指乳頭食指要成一直線)往
下往內壓(不是直接往乳頭前推)每次單邊最多20分鐘,增加媽咪信心以及暢通乳腺。
用針筒蒐集後凍起來幫寶寶帶便當!
2.正常健康的新生兒如重睡無需特別挖起來喝奶
3.添加配方奶用針筒讓寶寶嘗試含乳添加在嘴角(滿月前不給奶瓶以防乳頭混淆)
4.親餵完確認胸部有無硬塊,如果有要用手協助移除以防塞奶
5.正常狀況毋須熱敷或冰敷
6.乳垢用食用油清潔
7.親餵姿勢協助
8.每次哺喂都給雙邊,沒有單喝一邊才有前中後乳的迷思

#初次挑戰30分鐘1cc
#老公眼裡已不是女人而是乳牛
#正式從水產業跨足酪農業

 

arrow
arrow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