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對智慧萬用鍋興致缺缺,覺得有四口爐搭配鍋具已足夠,而且廚房好小能免則免啊。
這次是妹妹預產期在四月,要回娘家做月子又不想訂月子餐,

跟我媽提議添購萬用鍋每天燉一鍋搭配營養均衡的蔬菜就好,我才開始幫我媽注意萬用鍋的資訊。

正巧廠商邀約試用就來試試吧!

 

**本文為心之食堂邀約,真實心得體驗**


目前做過好多道料理都好滿意,很適合時間零碎的廚娘,中途被打斷也不用怕燒焦,忙完再進行下個步驟就好了!
出門時把食材放入,回家就有一鍋熱騰騰的燉品,在冬天吃燉品超幸福的❤️

這個鍋具料理方式比電鍋更多樣,搭配兩種模式就可以達到先煎再燉的美味加乘,也不需要擔心油煙問題👍
煎煮燉炸都難不倒他,添加壓力模式省時入味,還有發酵功能是冬日做麵包的好幫手,還能做蛋糕耶!

 

跟著我做蔥雞湯吧!一邊介紹這台廚房神器:p

這台萬用鍋蠻平價的,有點擔心面板會不好按,結果面版很靈敏哦,不會有按不出來生氣的狀況!

最左側由上而下是保溫/取消、口感、選單、跟「減」

右側則是電源、預約、壓力調節、跟「增」

 

先將雞腿肉皮朝下放入內鍋

按下無水烹調,記得先把壓力閥拔掉

鎖起來~~這個把手有防呆功能,沒鎖起來是無法啟動的哦。

如果趕時間也可以使用手動洩壓

時間到之後看到雞油全逼出來了

在意油脂的可以先去油,油留下來炒菜或是拌飯都超級好吃。

我會保留油脂(生酮飲食中)

翻過來看看~~完美的金黃色啊,無油煙不怕焦太棒了

加入水,按燉煮15分鐘。

開蓋~用筷子一剝就分開的超軟嫩雞肉完成了

趁熱加入滿滿的蔥補元氣吧。

利用剛出爐的熱油~蔥香四溢,很適合日常溫補哦!

再來看看我實作的影片版本:無水蕃茄牛肉,是一道新手廚娘成功率100%的食譜噢

 

再來分享一個我愛用的小技巧!多花十分鐘一次川燙好~料理更省時。

從攤販或賣場購入肉品後,我會依照食材種類川燙。
Ex,雞肉類都一起燙,燙完換新的水燙豬肉,

川燙(跑血水)完的肉品依照每餐份量分裝冷凍,下次料理的時候就能省一道功夫,煮湯連退凍都不用!(喂,是多懶啊😂
🌟記得不要用攤販給的包裝冷凍,要挑選可以「耐冷」的塑膠袋進行分裝,其實保鮮盒是很好的選擇,而且更環保。
或是我會在夾鏈袋沒有被血水污染的情況下重複用幾次才替換。
像是我今天做苦瓜雞湯,只要苦瓜去籽切塊,把冷凍狀態的雞肉跟苦瓜薑片一些米酒放入鍋內,加入淹至食材的水量,按下按鈕啟動就出門跑客戶,回家調味就能上桌了。
再隨便烤個魚炒個菜就是一餐!

 

要不是這次體驗的時間不夠長,亮打一歲預防針身體不舒服,我會分享超多食譜洗你們版,哈哈哈

心之食堂智慧壓力萬用鍋CP值很高,入手價可以壓在四千以內性價比很高!

料理方式可以有很多種,是一台抵多台的神器,不用顧爐超級棒,還有預約功能讓你回家就有一道主菜/湯。

可拆洗的部份只有橡膠圈跟內鍋,其它部份用溼布擦拭即可,算是很好整理的。

 

但是!我要來說缺點了~

因為可拆洗的部份很少,殘留氣味的可能性比較高,

我覺得解決方式是內鍋不要放太滿,減少食物噴濺到蓋子的可能性(還好內鍋容量非常大,放2/3就很夠用)

雖有手動洩壓功能,但會造成蒸氣大量向上,可能讓湯湯水水噴到蓋子~不建議太常使用。

整體來說,我超級推薦每個人家裡都要有一台萬用鍋啊啊啊!實在是方便到不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