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麵糰實驗結束!效果比我想像的好耶✨
家裡人口少的可以考慮這個作法,其實把麵包一次烤好再退凍也很方便,端看你喜歡哪種方式喔~
 
🔸冷凍麵糰法大勝在麵包剛出爐就有80分,熱騰騰現吃太美味了,抹上純水果果醬(台灣水果很甜不加糖也ok只是不耐放要分裝冷凍)或是草飼奶油美味到不行😍
 
🔸先烤好的麵包則贏在準備快速(但是烤的那天會花比較多時間)冷凍模式噴點水微波一下就能上桌(平常我都是這樣處理)
 
萬用麵糰-牛奶餐包
材料:
很冰的冰鮮奶130g(可用120g水代替)
酵母3g
糖20g
雞蛋一顆
高筋麵粉250克
鹽5g
奶油20克
 
作法:
除奶油跟鹽巴外全部先攪拌到「三光」(麵包機烏龍麵模式一到兩次)
再加入奶油及鹽巴繼續攪拌10分鐘(麵包機烏龍麵模式再一次)
基礎發酵一個小時(以麵糰變成兩倍大為主)
基礎發酵後分成9顆各50g的麵糰來整型,
我示範兩種影片(滾圓跟三折法)給你參考。如果想學奶油捲手法下次再錄給你參考!
 
 
桿捲完的麵糰等待一個小時放入冷凍庫
   

 要烤前30分鐘拿出來退凍順便預熱烤箱,預熱完成後烤15-18分鐘。

沒有烤箱的可用鍋子小火煎35分鐘(第20分鐘時可翻面讓他兩面上色均勻)
  
請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