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不去引導孩子,孩子會不會長大?

小寶寶天生就能引起成人的愛護之心,進而去照顧他,讓他順利長大。

你有想過嗎,假使我們只提供最基本的飲食跟安全的環境,不去限制孩子行為,不去親子共讀,也不帶各種教具,孩子會怎麼樣?

絕大多數的孩子,仍然可以長大,說不定還長的比被細心呵護的孩子來的好!

 

怎麼會這樣?

難道細心呵護錯了嗎?

不是的,孩子當然需要在有愛的情況下成長茁狀,但..許多時候應該給孩子什麼,又不應該介入什麼的分吋不好拿捏。

尤其在現在過度「照顧」孩子的氛圍下,很難去拿捏分界。

 

正因為你太愛他,才會犯了這個錯。

 

全世界的寶寶不分國籍都有相同的成長過程,從剛出生的嚎啕大哭到翻身爬行走路,孩子遵循著一樣的敏感期成長

生物體成長的時候,所擁有的一種特別感覺力,這種感覺力是短暫的傾向,一旦取得想要的特質,這種特殊的感覺力就會消失。

「觀察但不介入」是我們在陪伴孩子時最需要做的,克制住那雙飢渴的手,讓孩子成為自已的導師。

 

--------------------------------------------------------

**本文為巧連智邀約,真實心得體驗**

難得Z先生對產品發表意見,就讓他的話當抬頭吧!XD

Z先生說:如果懷孕或是剛成為爸爸時,有巧連智的家長手冊,他就知道要怎麼做一位老公當一位好爸爸了。

但是,這個前題在育兒誌是中文之上!我是日巧愛好者,就連日文寶寶版也訂了,你能想像育兒誌全日文有多逼人嗎?(厭世)

     

更傷心的是,教具跟台灣八成像~繪本畫風很可愛,但也是日文。

日文不夠好的媽咪千萬不要訂寶寶版,日巧1-2Y倒可以考慮(可以切英文模式)

雖然我很喜歡五感寶盒的育兒誌,卻萬萬沒想到Z先生會給出這麼高的評價。(他就是嘴賤啊)

其實並沒有特別拿給他看,畢竟他跟孩子相處的時間很少,好亮也都大了~放在櫃子時隨手一拿卻認真閱讀起來。

 

我是超級計劃狂,早在生產之前就看遍了書,當狀況發生時大腦跳出ABC三種做法,比起完全沒有概念來安心很多!

如果早知道巧虎有這麼棒的育兒誌,就可以減少我蒐集資料的時間,根本大補帖。

五本育兒誌內容包含副食品大全、寶寶安睡大攻略、寶寶乳牙保健秘笈、寶寶居家護理寶典、語言發展小百科,都是新手爸媽100%會遇到的問題。

寶寶副食品大全︰
現在媽咪都很在意副食品,離乳是幼兒獨立的第一步,副食品要吃的夠才能達到自然離乳
我家雙寶都在副食品一餐吃到350ML時親餵自然離乳!
現在提倡不分月齡高敏低敏,只要調理得當就能讓孩子試試看。
過度自由常會讓細心的新手媽咪抓不到頭緒,不知從何下手,參考育兒誌食譜是一個好方法。
 
寶寶安睡大攻略︰
產後只要搞定新生兒吃睡問題煩惱少一半,反之~~如果搞不定,會覺得活在地獄啊(拍肩)
我是自行入睡掛的,不是說哄睡不好~而是你要想想你能哄多久,有辦法心平氣和有精神的對待孩子嗎?
並不是一定要自行入睡,選擇你跟孩子都能接受的就是好方法,像是拍拍睡,唱歌睡也很好!只要你能一致性沒壓力的跟孩子相處便可。
 
寶寶乳牙保健袐笈︰
我特別在意小小孩的牙口保健,本人是蛀牙過來人,對於好亮的牙齒都是細心呵護,三不五時也要上粉絲團提醒你們~
許多人會期盼孩子早點萌牙,但從第一顆牙冒出來後就要注意清潔,吃副食品後清水清潔力就不足了,可以開始給「一粒米」大小的牙膏,不用擔心小小孩不會漱口吞進去怎麼辦?
刷在牙齒上的氟會保護已萌發的部份,而吞進去的氟則能強化還沒長出來的部份哦!
 
寶寶居家護理︰
內容為小兒科醫生嬰幼兒營養學家專業知識,集合了新生兒最常遇到的發燒、感冒、咳嗽、腹瀉問題以及正確餵藥的秘訣。
 
語言發展小百科︰
隨著孩子長大,開始出現哭聲以外的聲音,從一開始的BABABABA、MAMAMAMA到有意識的單字。
該怎麼跟孩子說話?寶寶語對孩子比較容易嗎?能跟孩子說些什麼呢?你都能在育兒誌裡找到答案。
 
除了月刊外最多人在意的就是玩具部份了!

老實說我喜歡給孩子天然素材,但是相對起來價格偏高,清潔也比較不容易~對於常外出或是常生病的孩子,可能還是要選擇好消毒的物品。

巧連智提供安全無毒的教具,因為是合格的塑膠材質在清潔上非常容易,印刷品以無毒大豆印刷,經過ST及CNS的多重檢驗無銳角或是毛邊~口腔期的寶寶也能吃的很安心。

五感寶盒內對應月齡的適齡教具省去新手媽咪亂買玩具的問題(老實說很難,還是會很想買啦,哈哈哈)

跟著巧虎走,每個時期的需要你都會知道。

拍一些內容給大家參考!

除了教你怎麼使用教具外也告訴你原理哦。

藉由育兒誌與教具相輔相成,面對還不會表達的孩子增加許多活動

有這麼多親子遊戲,不怕面對嬰兒不知道玩什麼了。

除了教具外也有一些讀本,我喜歡巧連智提供「真實圖片」的書籍,這是硬頁書不怕孩子粗暴弄壞

內容是小小孩最常接觸到的日常品項,操作機關更有趣。

認識身體

還有親子互動遊戲

 

最療癒的小屁屁

一共有三本硬頁書,這本是Q版的~

翻翻加觸摸機關

比好好更愛看這本書

 

除了硬頁書三本外還有小寶寶們必備的布書,尾巴是突起的,吸引寶寶最愛亂抓的小手

利用教具內附的扣環可以串連起來,外出好攜帶

你休想用布書困住我!(馬上狂爬過來)

好好小時候最愛這顆布球了

也很喜歡拿各種兇器揮打他,敲出聲音就呵呵做響。

   

附上二張CD跟歌詞,我反對給小小孩看影片,音檔倒是很好的刺激哦!亮亮從0M起就有音檔相伴,這可能是他很早就會說話的原因。

來看看教具吧!

3個月的寶寶喜歡聆聽環境細微的聲響,但是很害怕突然的噪音。給他一個相對安靜的環境,除了播放輕柔的音樂以外,還可以製造一些不刺耳的聲音,並仔細觀察彩色珠子流動的狀態。
亮亮都是很激動的一直倒啦XD 不過二寶適應力都很好,沒被嚇到過~
 
4個月的寶寶很喜歡看臉,從鏡子裡看到自己和媽媽讓他既好奇又有安全感,也是自我認知的第一步。
透過鏡像觀察和模仿表情,好好常看著鏡子就笑起來了!
蝴蝶加入手可以做出飛舞的動作,練習視覺追蹤~也能利用熊熊扣環把大家串連起來,懸吊在空中讓孩子抓取。
正面是這樣
 

5個月的寶寶正在練習用手抓握,這二個手搖鈴,會發出沙沙的聲音~圓角不怕孩子手眼不協調亂揮傷到眼睛。

一人一個好安詳啊(假相)

亮亮拿來用扣環串起來

6個月大的寶寶喜歡看球體滾動,特別受到聲響吸引,洞洞球好抓握不易掉孩子成就感很高

7個月大的寶寶開始運用手指做出一些精細動作,這時候很適合加入手部練習工作!

我有訂日本寶寶版,這邊也一併比對,完全是一模一樣啊~用台灣價格訂到真是太划算了~

這個教具可以練習按紐,滑動滾輪,拉取鍛帶

8個月大的寶寶更加積極地參與到世界中來,渴望更多的感官體驗。

開始爬行有了新的視角觀察周圍,眼睛和手的配合更加協調,總想要抓握物品並仔細觀察,追逐巧虎來練習五感技能。

接著開始疊高高,好好表示什麼是疊高高?

可以吃嗎?

買五感寶盒就送巧虎星星後背包,小歸小精緻不馬虎。

除了有前方口袋做分隔外,我特別喜歡他用魔鬼沾的設計,比起扣子更好操作~

後方可寫上孩子姓名~背帶也有加上魔鬼沾,就算孩子不小心勾到也能脫離不會被困住哦!相當安心。

跟團加碼贈送大V團購禮「寶寶歡樂探索屋」

除了練習「恆存」概念的手眼協調投球遊戲外還有許多小機關~

像球球是有聲音的沙沙聲!

門口的風車練習手腕小肌肉(旋轉)

手指撥動滾輪(指尖觸覺)

上下扳動煙囪(手指關節)

以上~很適合給家有新生兒的伙伴,如果你已經買非常多玩具了倒不一定需要~

育兒誌對我來說比起這些教具更亮眼,搭配使用自然是更好的吶。

推薦給家有新生兒的你啊~去月中探望友人是最好的滿月禮!

團購連結抵加 https://pse.is/LTX7N

還有很值得趁早輸入的玩中學英文啟蒙,讓巧虎輕鬆陪著你們進入英文世界吧~

 

來看官方的整理表會更清楚巧虎BABY五感遊戲寶盒內容有什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