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興奮能跟大家分享Kidsread新品~來自日本的Goomies 日本幼兒英文學習DVD
  
我與Kidsread討論好一陣子關於dvd的想法,雖然Kidsread點讀書籍已經做的很棒了,不過單純透過書、音檔,沒辦法有足夠的英文環境讓孩子沉浸
 
如果能像寰宇迪士尼搭配合適的影片,在英文學習的成效會更好。
#我是寰宇用戶認真說,英文好的孩子絕非只靠迪士尼,21萬可以買超多外面幼兒英文教材~有沒有用心帶才是重點哦(現在還更漲價了)
 
這次是新品項,我就一邊介紹一邊加上我的實用心得給大家參考,最後也會有自製點讀的部份。
 
我希望大家不要只交給影片教學,雖然影片的學習很快,但我們要的是孩子對幼兒英文學習保有熱忱以及親子共讀的美妙對吧!
亮亮1Y4M後才有接觸影片,最多一天看20分鐘,未滿一歲的孩子我建議先抓出音檔聽,等1Y一週看一次就很熟了哦~
 
在開始前我要特別提醒大家,Goomies 一共有兩片DVD,一片共45分鐘,切為3個段落,一個段落有5個單元,一個單元是3分鐘。
  
我建議大家一天看一個片段(15分鐘)就夠了,假如你有做菜或是沒辦法陪伴的需求,最多也只看45分鐘好嗎?
 
Goomies孩子超愛的,先設好規矩讓孩子遵守(像是一次只看15分鐘)~才能用正確的心態使用影片教學。
臨時需要三分鐘空檔,也可以只選一個單元給孩子。
 
Goomies有著日本媽媽的細膩,與法國爸爸的美學概念,專門設計給0~6歲嬰幼兒,從玩樂中學習正確發音及片語~不知不覺中唱著英文歌律動,是很棒的幼兒英文啟蒙DVD!
 
市面上可愛的卡通人物很多,我卻偏愛Moo & Tino~你有看出來他的畫風是仿照孩子筆觸嗎?希望能出週邊啊~~
 
Moo: 是從一個棉花糖發想出來的角色,所以他自稱 marshmallow Moo 個性上較成熟穩定,處處顯示出大哥哥/大姊姊的風範(MOO沒有性別哦)
Tino: 是一隻QQ軟糖小恐龍,年紀定位在1歲半左右,他的行為想法都非常單純直接,讓人莞爾一笑。
#TINO從包裝袋被拿出來太可愛了啦,萌死了
Moo和Tino他們會搗蛋,也有小心機,在合作中互相幫助,互相提醒,面對困難時互相打氣,就像是再平凡不過的家庭會有的二個孩子。
 
Goomies畫面比起許多卡通來的單純,動畫部份以片段串連的方式,減少過度刺激的影音
除了童趣角色外還搭配小小孩最喜歡的外國小朋友演出(有點像迪士尼的play along)虛實交錯與詼諧細節就連大人都覺得好有趣!
 
發音採用英文母語人士錄製,聲音情緒張力十足,口音好聽,有在意音檔的媽咪請注意了,很欠買!
#你們知道我沒在亂推薦反而常勸你們別買太多..Goomies必需買!
 
每一個單元都有三個呈現方式,分別為:Moo & Tino_Animation 動畫(一個主要句型)、Let’s Study Words單字(六個單字)、Let’s Sing a Song 歌謠( 經典英文童謠改編)
#三分鐘能做這麼多事實在不容易啊(拍手)
 
Moo & Tino_Animation 動畫
 
每個動畫中強調一個主題句型,會以單句反覆或是替換語詞的方式重複出現3至4次。
 
搭配動畫情境生動語調,反覆加深印象,就連一歲多的孩子都能迅速理解,甚至跟著做出對應動作~效果很明顯。
 
因為用字生活化~只要在生活中有類似的情境出現就會立刻連結,不經意地說出在Goomies影片中看過、聽過的句子。模仿影片中的語調,很自然地說出道地的短句。
#尾音超美的~~~
 
每單元的動畫只有1分鐘,Goomies高超的情境營造,故事情節發展都很到位~只靠一分鐘孩子感受就很深。
 
就算是聽不懂英文的孩子,從畫面就可以立刻融入故事,英文苦手媽咪請別害怕,跟著孩子學習反而會讓共讀之路長久。
 
我最愛的部份是每一則動畫結尾的幽默橋段總令人會心一笑,像這個Duckle(惡搞GOOGLE)讓我笑了好多次。
#猜的出來是哪一首經典童謠嗎?
a good mom也好好笑XDD (是當媽後笑點太低嗎?)
#答案是 Three Little Ducks
Goomies最讓我讚賞的是動畫故事的取材皆來自於孩子的生活。
 
許多人會給孩子看的其它英文動畫都沒辦法做到,或是內容並不是全適合孩子。
Goomies透過Moo & Tino讓孩子實際生活中會遇到的人事物,自然地呈現在主題中。
(會有點調皮,但不是過度的搗蛋,不用擔心孩子亂學)
 
在生活常規上不同於其它說教的方式,而是以結果讓孩子省思。
#這也是我常跟你們推廣的,不要一昩的跟孩子說不,讓他從後果來體會為什麼不。
 
像是這一幕,Moo & Tino遊戲時間,Tino一直搶玩貝,而Moo不退讓..
會發生什麼事呢?
句型是it's mine,
結果破掉了
多帶一個going to (gonna)重覆句型中些許不同,這是增加孩子單字量的好方式。
前面二台車子都被Tino搶破了,這次moo提議要開心一起玩~~
#Moo從後果(會壞掉)學習到要分享一起玩
除此之外大家對孩子頭痛的生活常規,ex:不吃蔬菜,不愛刷牙,也被當成動畫內容。
30輯單元中還包含各種幼兒發展上,主題知識的學習。文末我會寫每一輯的主旨!
 
所有的對話內容表達方式全是道地的母語人士語言使用方式,使用的單字跟句型簡單卻不隨便
不管是提問或是回答~短短的一句,精準表達生活中的日常對話。
#太長的孩子也還不會唸啊~先從短的開始!
 
Let’s Study Words單字(六個單字)
 
動畫之後會出現六個閃卡單字,每張字卡都是圖文並行,無須家長翻譯。
#在母語學習上我也建議大家不要直翻中文給他,可以拿出對應物品讓他明白。
 
像這六個單字是 Play Time 那篇延伸,影片中只出現fire truck、ambulancepatrol car,這邊再延伸了常見的taxi、bus、helicopter 。
 
你也可以把這個圖片翻拍下來加上點讀貼,就能做成點讀字卡哦!
藉由一次只閃一張讓孩子專注在當前畫面上,每一次單字發音都會搭配孩子的跟讀。
 
Goomies不是死板的唸法,而是採用共讀時自然的語調起伏,真實互動的速度,除了眼睛看到圖片外更加深對音調記憶
#孩子在6y以前都是聲音敏感期,而9m是一個關鍵,在意英文早教的媽咪請在9m前開始播放優美的音檔
閃完六個單字後會以一次唸三個單字的方式再複習一次。
#經過研究指出一次練習三個是最好的,太多孩子記不住~~有在練習字母的一次也只教三個即可。
 
 
Let’s Sing a Song 歌謠( 經典英文童謠改編)
精選30首經典英文童謠改編,平常有在帶英文歌謠的孩子會覺得很新鮮。
 
相似卻不相同的歌曲讓他更想跟著手舞足蹈,由發音道地的母語人士錄製,發音清晰,語速正常。
#現在有一派作法是放慢語速,但以我的理念來說孩子應該接觸真實世界,語速不需要放慢,只要多聽,多示範孩子都能聽的懂哦。
 
許多媽咪會遇到孩子看膩的狀況,畢竟多數卡通都有固定的畫風與模式。
Goomies很利害的是這30首的風格手法都不一樣,超級豐盛啊~
 
利用真人演出融合繪本插圖,手工勞作,卡通動畫,虛虛實實創造力十足,讓每一首歌謠都像一場舞台劇。
 
以前面的例子來說,這些交通工具(taxi  helicopter  fire truck  bus  ambulance  patrol car)都有什麼共通點呢?
 
他們都有輪子!!所以歌謠部份則帶到:The Wheels on the Bus
場景是孩子最愛的積木
搭配適當的動作,孩子看不懂字,聽不懂英文也會內化SHH的意思。
#畫素不好是因為我截圖~電視看很清楚哦!
歌謠的部分當然要附上Kidsread最棒的點讀小卡,如同迷你隨身聽帶著走隨時洗腦你家孩兒!
  
再貼心附上歌詞本,連Moo & Tino在動畫中的台詞也全收錄,請跟著與孩子輪流扮演角色吧!
  
也能收納在DVD盒裡不怕亂跑喔
  
寫著寫著我都興奮了!怎麼這麼有趣啊~~要是我們小時候有這些玩中學的教材就好了。
來看看整部45分鐘孩子能學到什麼?除了表格內的其實還有更多哦~~
 
這些部份也歡迎大家來 #救救媽咪破喉嚨 群組後 一個認領一個單元做點讀字卡吧~
 
Goomies9月30號將在大V生活首賣!
現貨統計請在此+1:https://pse.is/K2QXS
 
Goomies DVD_1
 
Animation
Sentence
Words
單字
Song
01
Hide-and-Seek
Where are you?
toys
balloon  ball  book  blocks  puzzles  doll
If You’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02
Shopping
Can I have…?
drinks
milk  juice  soda  tea  coffee  water
The Farmer in the Dell
03
Play Time
It’s mine.
vehicles
taxi  helicopter  fire truck  bus  ambulance  patrol car
The Wheels on the Bus
04
Brushing Teeth
Open your mouth.
bath time
towel  toothbrush  toothpaste  soap  shower  bathtub
Pat-a-Cake
05
Harvest
Get…!
fruits
apple  orange  grapes  banana  strawberry  lemon 
BINGO
06
Sick Tino
What’s wrong?
vegetables
potato  tomato  cabbage  carrot  cucumber  onion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07
In the Garden
What’s this?
bugs
bee  spider  butterfly  ladybug  ant  grasshopper
Skip to My Lou
08
Muddy Puddies
My… Your…
nature
sun  cloud  flower  moon  tree  star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s
09
Snack Time
Delicious!
sweets
cake  ice cream  donut  chocolate  gummies  lollipop
The Bear Went Over the Mountain
10
Lunch Time
Would you like…?
food
fries  hamburger  pizza  sandwich  spaghetti   rice 
She’ll Be Coming Round the Mountain
11
Happy Birthday
Open it!
birthdays
present  cake  candle  candy  flowers   calendar 
Hokey Pokey
12
Snowing
You forgot.
winter items
hat   gloves   ear muffs   jacket   scarf   snow man
Mary Had a Little Lamb
13
Lollipops
Which color would you like?
color
red  blue  orange  green  pink  yellow 
Three Little Monkeys
14
Tino’s House
What are you doing!?
around the house
table  sofa  bed  chair  door  window
The Ants Go Marching
15
Vegetables
Take a bite.
vegetables
broccoli   pumpkin   lettuce   asparagus    corn   eggplant
Humpty Dumpty
 
Goomies DVD_2
 
Animation 
 Sentence
Words
單字
Song
16
Maze 
 Which way?
animals
cat  dog  rabbit  cow  bear  elephant
Rain Rain Go Away
17
Window Shopping 
 Big. Small.
accessories
hat  glasses  umbrella  boots   bag   wallet 
Row Row Row Your Boat
18
Place the Face 
 Where does this go?
face
eyes  nose  mouth   ears  cheeks  eyebrows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19
Homework 
 How many are there?
number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20
Star Gazing 
 Can I see it?
fruits
melon  kiwi  pineapple   watermelon   cherry   peach
Itsy Bitsy Spider
21
Daily Life 
 What time is it?
electronics
clock   cleaner   telephone   fridge   computer   television
I’ve Been Working on the Railroad
22
Tino’s Mess 
 Who did it?
stationery
pencil  marker  scissors  paper  ruler  eraser 
My Boonie Lies Over the Ocean
23
Potty Time 
 Do you have to?
meal time
cup  bowl  plate  spoon  fork  chopsticks 
Under the Spreading Chestnut Tree
24
Balloons 
 Which is bigger?
instruments
piano   guitar   xylophone   maracas   drum  harmonica
Alphabet Song
25
Shapes 
 I found one.
shapes
circle  square  triangle  heart   rectangle  diamond
The Muffin Man
26
Cooking 
 We need…
food
fish  meat  sausage  beans  egg  cheese
Three Little Kittens
27
The Park 
 I can do it.
playground
slide  swing  monkey bar  seesaw  sandpit  jungle gym
Yankee Doodle
28
Crossing 
 Stop! Go!
vehicles
car  truck  bicycle  ship  rocket  airplane 
Three Little Ducks
29
Bath Time 
Let’s wash.
clothes
shirt(應該是T-shirt)   pants  skirt   dress   shoes   socks 
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30
The Zoo 
 What’s that sound?
animals
lion  tiger  monkey  duck  sheep  giraffe
Seven Ste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