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庭買菜最麻煩的就是「份量」問題了!

天天上市場太麻煩,買多又怕用不完,正是使用「分裝」的小技巧時候了!

今天剛好有去COSTCO買牛肉,簡單做個記錄。

 

我家是COSTCO牛肉愛好者~尤其是牛小排火鍋片及燒烤片(眼冒紅心)

但是,一次買來的份量就連一家四口的人也無法快速吃完啊!

適時使用分裝小技巧,不只能減低食量報癈的機會,日後在料理上也能更快速進行。

 

先來介紹今天的主角,登登登登~好市多牛小排肉片閃亮亮登場

回家請先把牛肉放冷藏,接著去準備分裝肉的包裝袋(寫上購入日期及品項)

請使用冷凍庫專用的分裝袋,不易破也比較有保障,建議使用二種SIZE,以分裝不同需求的份量~

像我家吃火鍋就會拿大SIZE的肉片包,如果只是做像蔥爆牛肉這種菜就會選用小SIZE的肉片包。

肉盤大致上都有排好,將有排好的肉片以筷子整片夾起裝入袋內。

(需要二隻手同時操作無法拍影片,如果大家分裝不成功我再請老公幫忙拍給大家參考)

都裝完後送真空機(如果沒有真空機的也沒關係,盡量將空氣擠出就可以囉!)

圖中正在真空的的SIZE算是我家的小包裝肉片~

真空完如下~整整齊齊看起來好清爽哦!

另外介紹我家的散裝SIZE~是將比較不整齊OR不完整的肉片排成條狀,再由細端捲至寬端。

使用的是夾鍊袋包裝(這樣比較方便每次只拿一點點)

大部份用在做菜點綴使用~凍起來之後只要切幾刀就能成絲,培根也可以這樣分裝哦!

送入凍庫前的大合照

整齊的放入凍庫內

按下急速冷凍,就大功告成囉!

各種肉類或是水產品,也可以使用這種方法料理哦!

如需調料請直接加入袋中,解凍做菜很方便(個人追求30分鐘上菜XD)

FOODSAVER哪邊買:最建議在COSTCO購入哦!如果用不習慣還能退貨啦..

或是網路上也可以直接購入(請注意是否為福利品)

------------有網友提問真空袋用量大會不會很貴

大V快答:

真空袋如果什麼都要封,用量大我覺得有一點貴哦!

所以我會重複使用無調味過的袋子並裝相同品項。

如果不急著解凍,你可以把肉片拿出來放盤子上退冰。

將袋子壓扁收冷凍櫃,下次要封同品項肉片再用一次!

如果連著袋子解凍會有血水,我就不會重覆使用了。

我知道有人會洗過晾乾再用,但我怕灰塵跟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