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VIVE同樂會,順便來熬點高湯吧!
無論是煮粥,煮湯,或是平常料理添加都很好用。
上次大家很驚訝我怎麼能封好滷汁,
這次我拍下操作做成給大家參考。

一手要拿相機空氣跑的有點多,正常可以封的更好哦!

真空機封肉品心得文在這:
http://abbv.pixnet.net/blog/post/208970116

步驟如下,建議搭配圖片使用(圖片內都有說明)

1,準備高湯食材,有人說高湯會熬出重金屬,如果能夠大家盡量選養殖有檢驗報告的。
豬骨是必備的,另外一種可以搭配魚骨或是蔬果都很合適。
本次我選用豬骨加無毒海鱺魚骨以及一顆洋蔥剖半。

2,水加到八分滿,中大火煮到滾,加入一碗冷水到九分滿煮滾後轉小火做第一次的撈渣。

3,撈渣後加入調味料,再煮15分鐘,材料一共可以利用三次
(等把湯撈出後剩餘材料加水再重新來過就可以囉!
我家冰箱不夠大,熬完三次的量就是冷凍庫的緊繃,位子夠大的可以試試極限是幾次XD)

大家可以依照個人需求添加調味料,
如果有要給寶寶的副食品可以預留一些沒調味的使用。
要調味的話比例如下:(不用烹大師可以改成鹽or香菇粉)
鹽:烹大師:糖:1:1:1
調味完請先測試味道,偏鹹一點點沒關係,反正料理的時候通常會再加水。

4,準備過濾袋套在鍋子上準備放涼高湯
我選用豆漿袋,每次用完洗淨曬乾即可重覆使用。

5,將鍋子or容器放到水中加強散溫,可以適量加一些冰塊比較快

6,使用真空機的重點,封口不能濕不然封不緊。
我們把袋子反折,折多一點沒關係,大概可以折1/4~1/3左右。
以虎口套入固定袋子,把放涼的高湯小心盛入到剩餘袋高的7-8分滿

7,將反折的袋口折回來,從底端慢慢推仔細排除空氣(你可以看到高湯區都沒有空氣了)
接著把袋口合好把高湯袋平躺靠在機器側邊,
要注意高湯袋的高度不要高過機器側邊才不會滿出來哦

8,都沒問題後就準備封口了(選用基本的封口模式不用抽真空哦),

我們選一隻手按壓好袋口保持平整,另一隻手闔上真空機,先夾到手上沒關係,手再小心的退出,手指要壓到最後。

9,整齊排好進冷凍庫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