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孩子哭-允許孩子有表達情緒的權利。

哭是小寶寶來到世界上的第一件事,還記得看著小小的他放聲大哭有多感動嗎?哭不等於傷心或是不舒服!

🔸我們容易過度放大寶寶眼淚,擔心自己哪裡做不好讓孩子不開心/不舒服~卻忘了「哭是寶寶說話唯一方式」


昨天轉貼的教養文引起許多媽咪共鳴,也收到私訊想聊聊該怎麼做,其中有90%媽咪都過不去「哭聲」這關,特地再寫這篇文跟你聊聊。


溫柔且堅定的替孩子做正確的決定並不容易,就算是成人也不是都能遵守好習慣(就算知道這樣做比較好)

🔸有些人會說大人都不一定做到了沒必要要求孩子👉我覺得這是謬論,你會說隔壁老王作奸犯科我的孩子只有吸毒已經很好了嗎🙄(好啦這例子比較極端)


在教養的路上哭聲是難免的,你可能不允許孩子做爬高摔倒等危險的事情寧可哭也會阻止他。

🔸那麼為什麼改到作息/飲食上你卻不能忍受呢?

👉因為你認為這兩件事情比起孩子哭來的不重要!


⬇️舊文重貼⬇️

🌟孩子哭不等於父母失責~試著讓孩子學習自我安撫。


私訊詢問裡常有各種作息教養問題,其中讓照顧者沒辦法堅持的原因大多來自孩子的哭聲。

🔸要放孩子哭嗎?

這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無論如何我們都不能不去了解孩子哭泣的原因!

我認為親密依附並不是建立在「零哭聲」上~當我們為孩子做正確的選擇時常常會伴隨哭聲,好比說刷牙、吃藥、打預防針等..

我們並不會因為孩子哭就不去做,因為知道長久來看這是對孩子好的,我們忍痛讓孩子為了這些事哭泣是出自於「愛」為了他「好」


通常苦惱媽咪會說他的孩子一哭就不會停,哭的超級慘,上氣不接下氣都不能呼吸了等等等..

🔸為什麼孩子會這樣呢?

我認為是因為不堅定的照顧者強化孩子的哭泣反應!

每次「你以為」這次要認真執行最終又不堅定的放棄,孩子哭的比上次更強然後發現照顧者就滿足他的需求了。

✨我覺得孩子的心裡是這麼想的:天啊~原來是我哭的不夠傷心,只要哭的更傷心就能得到想要的事了!


而那些「認為」孩子只能透過親餵、抱抱或是任何方式才能冷靜下來的媽咪。

我覺得你要想想這些習慣是不是被你造成的?孩子真的只能被這樣安撫嗎?

你有沒有嘗試讓孩子擁有哭泣的權利,試著自我安撫而不是依靠他人。

✨我並不是說你應該要放任孩子獨自傷心,你可以坐在孩子身邊陪伴他渡過學習過程,試著瞭解他為什麼難過,而不是一昧的想停止哭聲。


🌟所以我認為,如果你沒有堅定的心足夠的時間,就不需要嘗試改變孩子,反正最終你都會放棄,反而強化他哭泣有用的想法。


昨天收到一位媽咪的問題,他的孩子總是在吃飯及汽座上哭鬧的厲害,原因是:

1⃣寶寶只吃一點食物就不吃了媽咪一直硬餵到大哭不停👉不應該勉強孩子吃飯,三口組是他的決定,肚子餓是他的後果(不補奶或是任何食物)

2⃣坐汽座哭鬧不已~擔心不抱孩子會讓孩子覺得媽咪在身邊為何不抱他👉沒錯,有時候媽媽在身邊也不能抱他,因為希望他安全,出自於愛他的心~習慣後就不會再哭了,如果總是最後會妥協孩子當然會哭鬧。


🌟來一組合適的餐具培養良好用餐習慣👉 https://www.facebook.com/616822268449134/posts/1366858173445536/


我申請了專屬line@ https://line.me/R/ti/p/%40llw9795o

除了設大V生活搶先看,不想錯過教養文,食譜,團購資訊請加入line不漏看噢❤


#好習慣的養成需要800次

#溫柔且堅定的替孩子做最好的選擇

#閃亮亮笑CC的育兒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