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蛀牙絕對是照顧者的責任🌟

亮亮的牙齒保健是我很在意的一件事~我自己的蛀牙蠻嚴重的後面幾顆牙齒全都補過,有的還需要做根管治療,想到診療台上的電鑽聲就讓我不寒而慄。


在亮亮長牙之前我就用紗布巾在餐後清潔口腔,這也是我為什麼反對奶睡的原因,我自己是全親餵完全可以理解寶寶有多容易被奶睡,但你可以訓練孩子不養成奶睡習慣(好繞口)

而瓶餵又比親餵更高的機率蛀牙~有奶睡習慣的孩子很少在睡著後被刷牙,口腔殘留奶or食物是蛀牙的溫床。

🔸所以我提倡餐距拉長(每餐5.5hr)~餐跟餐之間不喝水以外的任何食物(不光光是為了淨空胃)


許多媽咪都知道刷牙的重要性,卻很少「嚴格並仔細」的替孩子刷牙。

我選擇一天兩次牙刷,晚上加上牙膏及牙線~用十字固定法替亮亮刷牙!一開始亮亮當然會哭,隨著時間久了,現在反而跟他說刷牙他會很開心的自己去拿牙膏牙刷,帶著牙線跟我玩「挑選一根牙牙」(自己選擇一根牙線)的遊戲呢✨


🔸關於是否使用「氟」我也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相信專業,使用含氟牙膏替亮亮刷牙。


🌟希望藉由亮亮的經驗鼓勵你堅持替孩子做正確的決定~來看亮亮主動拿牙膏牙刷刷牙👉 https://goo.gl/mNS7np


🌟刷牙步驟(一天兩次)👉

1⃣️一粒米的牙膏上下排內外側都刷,除了牙齒外也要刷到邊緣牙齦部分

2⃣️再用牙線加強牙縫

3⃣️最後我會用沾濕的紗布巾擦掉牙膏(我還是希望減少亮亮吃到化學製品,但這個劑量的牙膏就算吃下去也沒問題喔)


#別被親餵奶睡不會蛀牙的都市傳說逃避刷牙

#孩子在你腿中刷牙哭比較殘忍_還是待在診療台上哭比較殘忍

#蛀牙治療麻醉比較沒有陰影_但你捨得小小孩被全身麻醉嗎

#溫柔且堅定的替孩子做正確的選擇

#上小學前就算孩子自己刷照顧者也要再檢查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