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你」

親愛的寶寶~我願意給你無上限的耐心及愛等待你學會,但我知道在這世界上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都沒有義務」要像我這麼對待你。


昨天忍不住多嘴,看到群組的媽咪提到「大寶的老師希望孩子去做評估,因為孩子沒辦法自動自發」雖然我覺得這個說法有點詭異(也可能是資訊不完整)

這句話在家長耳裡自然很擔心,但我認為敢這樣說出口的老師讓人很佩服~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被po到靠北xx系列,要是我收到這樣的意見一定會謹慎帶去給醫生評估,反正無論結果好壞都是對寶寶好的啊。


育兒路上難免會聽到一些上幼兒園再給老師教就好了,或是認為孩子待在家的時間並不長,無法堅持在家跟孩子執行這些理念(又或是因為孩子在身邊的時間不長就盡可能的順從他)就放棄在家練習的機會實在很可惜!

🌟孩子最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讓心愛的家人開心。

就算待在你身邊的時間不長,但因為你是他最心愛的媽咪/爸爸,能在你身邊得到你的認同是孩子認為最重要的事情!


🔸以「孩子要能自動自發」這個例子來說👉

家長可能認為孩子不是不願意做只是需要老師出口說一聲來提醒花不了多少時間,但如果整個班每個同學每件事都需要老師來叮嚀,如果是你承受的了嗎?我們光只有一兩位孩子都不見得能100%執行了,更何況1:15的班級呢。


🔸那麼我們能怎麼做?

在家裡就應該讓孩子練習自動自發,吃飯前要洗手,脫下的髒衣物放洗衣籃,飯後收拾等等等都是我們可以做的。


🔸我的孩子就是堅持度很高不願意做怎麼辦呢?

我只能說不是你的孩子堅持度很高,是「你本人的堅持度不夠高」

當一件事情孩子如果每次用你所謂的「高堅持度」最後有可能會換來妥協,那孩子自然會覺得這是可能有用的,不魯一下多可惜啊😆

🌟孩子很聰明的不會浪費力氣/眼淚在100%沒用的地方上!


#先來一張今日蒙特梭利剩下的晚上或是明天補啊再來看看

#搖成這樣也太賣命了吧

#取名為血汗童工百香果汁

#蒙特梭利

#閃亮亮笑CC的育兒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