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試過很多台推車,無論從戰車到輕便的都挑戰過,始終找不到一台100%滿意的推車啊(淚目)
有些媽咪會捨不得投資推車怕孩子不賞臉,而去買了比較便宜的品牌,心想就算孩子不坐荷包也比較不痛!
我覺得並不是這樣的,當這件事是必須要的只要從小堅持(就像是汽座)時間久了自然會乖乖坐好。
孩子當然有可能「比較喜歡或是比較不喜歡」坐推車,在我們選定一台舒適的推車後就「應該」讓孩子養成習慣坐推車的習慣,畢竟媽咪的手腰都很珍貴~隨著孩兒越來越大要攜帶的品項更多,如果還要抱10來kg的娃兒真的承受不起。
孕期我就打定主意要讓孩子習慣坐推車,從亮亮2m以後週末都會帶他出去走走,一開始我使用提籃搭配推車,無論是餐廳用餐或是逛街亮亮都能在上面穩定的陪伴我們,讓我在成為媽咪之後還能保有與Z先生的兩人生活。
 
在亮亮6m後我幾乎天天帶著他出門,除了媽咪包以外通常我還帶著電腦(能一邊育兒一邊工作雖然很累但很值得)後來還加上攜帶式餐椅,我沒辦法想像如果不帶推車該怎麼拿這些東西~推車是我育兒路上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吶!
聽起來我對推車讚譽有加,那麼為什麼我要不停更換推車呢?
最大的原因來自於我家電梯門口的四階樓梯,這是以前建築的神秘設計,可以發現一些十來年的老社區有這個詭異樓梯,真的讓人很苦惱!
要是樓梯多一點我就會毅然決然的放棄戰車直奔傘車懷抱(或是乾脆用揹巾)(想到就覺得悲劇敲暈我吧)
後來驗到二寶覺得沒辦法這樣扛推車到後期,又開始尋覓輕量推車~也許是先前的推車比較重相對推起來穩定,怎麼推我都覺得輕量推車有種快解體的感覺,而且扛著嬰兒加上媽咪包電腦和餐椅跟買菜的重量,那四階樓梯仍然讓我負擔很大,雖然推車重量變輕了,但我本來掛上去的重量還是這麼重,要扛就是很累啊啊啊啊(抱頭)
也因為這樣我還是不放棄的在尋覓最完美的推車,直到某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台「號稱可以爬樓梯」的airbuggy 
 
先來看看當初我被生火的影片
後來我在粉絲團問V友們意見更是一片好評,就決定去試乘了!
我選擇去台灣總代理直營母嬰門市AirBaby 愛兒百趣試乘,地點是北市光復南路415號1樓 (02-27297068)11:00~20:00
就是看上門市門口就有階梯,我一定要親自推過才相信可以爬樓梯,不然買回家又不滿意會很阿雜~轉賣推車超累的啊⋯更別說Z先生會酸我亂買推車的冷言冷語了(翻白眼)
當天人超多的,店員還是很仔細的替大家介紹推車,從新手媽咪會遇到的盲點到airbuggy 設計原理及操作都很清楚。
但當時我只想著「帶著亮兒時間很寶貴,這些我都不需要聽反正我是推車老手啊~速度讓我試推階梯吧」
如果妳是新手媽咪不妨留下多一點時間讓店員替你介紹,有問必答蠻專業的噢!
 
店內除了推車外也有很多育兒好物,像是必備的提籃跟汽座,雖然很多人說提籃用的時間不長,但如果你常搭汽車還是大推啊~
各種款式的AIRBUGGY,其實我也蠻喜歡迷彩的,是2018 BAPE x AIRBUGGY 聯名限定款
聽老闆說5/5一上市一個多月日本就被掃光了~台灣只有剩下幾台而已(驚)有興趣的朋友10/10號的母嬰展可以看到實品哦(私心覺得男寶推超帥
AIRBUGGY有超多配件跟花色可以選,推車墊我也有買但是缺貨中,有買推車的記得買來方便換洗。
還有新生兒很愛用的LTD(真的有用嗎?我還沒用過耶!)
接著就是我心心念念的試推時間了,雖然是第一次使用還不太熟練,但就算這樣也是可以拉著就上階梯,比起我以前用扛的實在輕鬆太多~推行時的表現也很穩定,亮亮坐的很素西都沒有吵著要下來,加上airbuggy 有大寶配件,就決定是他了!
 
為什麼我會選擇跟台灣代理商買呢?
先前去日本時跟店員語言溝通不良,沒辦法好好了解airbuggy的特點,關於一些疑問也很難解惑orz所以當時雖然看著網路上眾多好評仍然無法下手。
這次在愛兒趣得到滿意的介紹與服務讓我很心動,而且跟台灣買後續的配件等等都可以有會員價能加購,假如在日本買雖然日幣價比較便宜,整套買起來因為配件沒打折的關係價差就沒那麼大了。
AirBuggy 的推車基本保固兩年、上網登錄加一年總共有3年保固~遇到無法透過電話、FB訊息或是 LINE@溝通解決的狀況還可以提供代步車體轉換,不怕遇到沒有推車使用的空窗期(對於習慣帶推車出門的我這點很重要)
 
我選擇的是2018 COCO PREMIER FROM BIRTH 新生系列-地球灰
我到底有多愛灰色啊,從第一台到第五台通通都選灰,這台是亞麻拼灰,顏色很素雅耐看,應該也很耐髒!
因應二寶出生我選擇新生兒系列,可以看到在特定坐墊地方有增厚20%的坐墊提供新生兒更穩定的保護.
基本的五點式安全帶一定要的,亮亮是坐推車很乖的孩子就沒有幫他繫了(後來我都把背上二點拆掉,只留下三點哦)
推車罩防曬很靠譜,UV遮蔽率達到99%,搭配幾乎全罩的設計有效阻隔紫外線!整面透氣孔的設計更是深得我心,沒有任何一個寶寶不怕熱的!但是在睡著時候我還是會盡可能把推車罩到最底,以免路人亂摸或是燈光聲響干擾。
這時候打開上方及後方的透氣孔,前方再加上電風扇就能有很舒適的休息環境!
背後可以這麼透!回想當時在日本被颱風延誤10幾個小時,如果亮亮又睡不好歡必巴根本惡夢,好在airbuggy很好睡啊~
蚊帳有UPF50+ 抗紫外線防護、透氣外還有MOTHKEEHI 防蚊機制(用布料特點物理性防蚊)
推車搭配蚊帳可以全面罩住,我是沒有買這個配件啦,覺得airbuggy 原始的罩子就夠包了~常跑戶外或是真的很敏感的寶寶可以試情況加購!
噢~如果是怕曬太陽的異位性皮膚炎寶寶,我倒是覺得滿值得加購的,比起用紗布巾蓋住寶寶100%看不到外面又很悶熱,蚊帳有50+防護很透氣能讓孩子更加舒適安全又好睡。
輪胎是充氣式的,隨著使用地區決定充氣度可達到最佳體驗,在都市區充到8-9成,野地充7-8成保持彈性避免顛簸~推行手感很滑順,就算拿來當購物車裝滿滿還是好推~應該可以算是我推過最好操控的推車了,單手也很easy!
除了傳統的腳踏式煞車外,手把上有更直覺的煞車方式,握住兩個把手就能煞車,搭配偏左邊或是右邊的煞車操控推車轉彎的弧度!
這一版的推車角度從115-150度都可以用背後的拉環自由調整,
雖然無法達到180度全平躺(我以前的大多是170度)但睡起來也很舒適噢~略高一點的角度寶寶也比較不容易溢奶。
可能乘坐感很好,就算沒有平躺亮亮還是很好睡啊(這也太直了吧!而且還是拉上四階樓梯還沒醒呢)
就衝著上下樓梯這點,就決定是我的命定推車了!就算孕婦如我上下樓梯也是輕輕鬆鬆!
上樓梯看完也來看看下樓梯吧(第一次推這麼多階)出門在外找不到電梯真的很阿雜..在有電梯的情況下還是搭電梯比較安全哦!

17L的底部置物籃兩側都有拉鍊方便放入跟取出物品,不容易因為推車傾斜而掉出物品。
需要雙手收車,通常我會把亮亮放到汽車上或是站在我隔壁等我收(如果是新生兒用揹巾先揹起來吧)大概只需要一秒鐘就收好了~收車後可獨自站立,整體重量約8kg。
透過站立角固定,收車時整台推車不會碰地~收納不占空間,推把不會摩擦地面~乾淨不弄髒坐墊且不磨傷扶手!這點對於常常上下uber的我很重要,外面的馬路已經很髒了,如果又遇到雨天根本崩潰。
收起來像這樣,如果希望更穩不會散開再繫上扣環~我是都沒有在繫也很好拿上下車啊
 
許多人買推車會在意能否登機這問題,讓我來突破盲點!
亮亮還不到兩歲就跟著我們飛快十次了,從近距離的日本到航程14小時的美國都有,既然如此為什麼我沒有特別考慮能登機的推車呢?
因為!能機邊托運啊~目前用到現在的幾台推車全部都能在登機前才繳車,只要在托運行李時告知人員要機邊托運即可,抵達後出登機口就能領車,還不用自己折疊放上機浪費行李空間(尤其坐經濟艙人多時更不好意思往隔壁佔別人行李空間)多麼輕鬆寫意!根本不用為了這點買號稱能折疊收在行李艙的推車。
  
好的都說完了當然要來個缺點時間我想這世界上應該沒有100%完美的推車吧!
Airbuggy 整體來說我很滿意,缺點就是不耐掛!(攤手)
該怎麼說呢,因為要求推車耐掛是蠻弔詭的事,畢竟每個廠牌的推車都不會鼓勵你把物品掛在把手上,耐不耐掛都是媽咪們用親身經驗告訴大家的。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在推車上掛這麼多東西啊,不過你懂我的~一打一就是有很多東西要帶(遠目)但比起要扛推車來說不耐掛只是小事,改變擺放方式就好,還是無損我對他的喜愛!
我利用方方包把寶寶用餐物品放一起,另外把尿布包分開放,統一置放在下方置物籃,手把掛勾只掛臨時要使用濕紙巾、手機錢包飲料等。
假如要掛上攜帶式餐椅,必須寶寶也在座位上,抵達餐廳後記得先取下餐椅再抱起寶寶~不然可能會遇到寶寶抱起來推車就倒的狀況噢(提醒再提醒)
 
整體來說我還是非常推薦AIRBUGGY~你也可以問問身邊有購買的朋友,我身邊都是100%好評哦!
寶寶乘坐很舒服,媽咪非常好推~加上細膩質感與設計讓人很滿意啊~充氣式輪胎就算是台北不平的地面也能穩定推行,上下樓梯這點更是大勝其它牌子~
如果跟我一樣尋覓了各式各樣的推車還是找不到真愛,請去AIRBUGGY看看,很可能就手滑帶回家啦XDD
10月份的母嬰展 AirBuggy 也有參加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
AirBuggy官方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airbuggy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