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吃的開心,就是我手做安心食物最大的動力!
 
亮亮副食品時期我常分享食譜在網路上,常有人問我推哪一台烤箱~其實我最推的是水波爐~做什麼都很萬用XD
但是水波爐的價格高很多,如果你家已經有蒸爐/電鍋/微波爐倒是不用為了烤箱買水波爐吶~什麼都沒有的新手廚娘才是最適合水波爐的
 
當媽後最缺的就是「時間」 在分秒必爭的早上,能十分鐘完成早餐太重要了~晚餐也只要十分鐘就能多一道主菜好棒棒
在使用過阿拉丁烤箱後如果要請我推一台小烤箱日常使用,阿拉丁就是首選!讓你輕鬆做菜變廚娘:P
衝著阿拉丁免預熱,多功能烤盤搭配後可烤可蒸,最高還能到280度(真是不可思議)幾乎每道料理都只要15分鐘就能完成了!
 
我一直很喜歡用烤箱料理~只要將食材鋪上等待時間到「叮」一聲就完成了~不用顧爐是省時料理好幫手,我習慣用烤箱來料理一道魚或是肉以便同時上桌,熱騰騰的全家人一起吃飯最美味了!
雖然我已經有水波爐,也有專業的焙雅客蒸氣烤箱~但還是被這台 來自日本的Sengoku Aladdin 千石阿拉丁「專利0.2秒瞬熱」復古多用途烤箱大升火!免預熱對於忙碌媽咪很重要。
阿拉丁的尺吋感覺不大(35x33.4x23.5cm)但容量有9L哦,這樣說你可能沒有概念,大概是四片土司、一個直徑25CM的PIZZA、16顆杯子蛋糕、十來隻雞翅呢。
在家庭日用是很足夠的,無論是烤土司熱麵包、做餅乾、烤魚、蒸蔬菜、布丁等等都沒問題~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台日用方便的烤箱阿拉丁是首選啊!
 
假使想走專業烘焙那就不適合了,還是直接買正常烤箱吧(但是要預熱好久,像我的就得預熱30分鐘)
 
**本文為阿拉丁邀約,真實心得體驗**
現在日本行很夯,許多人會選擇從日本購買電器回來~但得考慮到後續維修、電壓問題等,尤其是烤箱算是很常使用的工具,一個壞掉就GG了Orz
阿拉丁的台灣代理商很值得購入,與其從日本買回來(或是所謂的日本平行輸入版)台版修正了電壓調整、電線加粗、烤箱門的玻璃改為雙層、前腳加粗這些安全裝置,使用起來很安心,還享有一年保固哦!
 
為什麼可以免預熱呢?
烤箱內部有三支發熱管,上面採用一支石墨發熱管,熱力釋放均勻,下面2支石英發熱管,快速升溫將外皮烤得酥脆的同時鎖住水分。
再加上日本千石株式會社有著世界首創、業界唯一的遠紅外石墨專利技術的遠紅外石墨的熱傳導率約是鐵的10倍~讓烤箱在0。2秒快速加溫,這就是阿拉丁烤箱的秘密!
開啟烤箱門的同時烤架會自動帶出,在放置食材或是烤盤更容易,取出時也不怕手伸進去容易燙傷,很貼心的設計不愧是日本品牌啊~
阿拉丁烤箱擁有透明窗口,讓你輕易看到食材目前的狀況,因為火力很強剛開始磨合時很方便多去注意食材狀況~快烤箱就趕快蓋上錫箔紙吧。
烤箱溫度從100度到280度,每20度為一階,時間最長一次能烤15分鐘(大多數料理也只要15分鐘內就能完成了)
 
我在溫度跟時間的選擇上蠻隨性的,簡單的分為三種常用的模式:
需要小火時我會轉在150度左右,中火則是200,大火為250~通常我會先用中小火烤熟食物,最後1-2分鐘再轉大火讓表面上色風味十足。
因為阿拉丁火力很強,不建議從頭到尾都用大火哦,很容易燒焦的!!!
 
除了省時外,忙碌媽咪最在意的就是好清潔。
烤東西最怕噴的到處都是,也討厭打開烤箱門時油煙竄出~這時候搭配上下烤盤萬無一失~雖然沒有直烤來的赤赤但省下整理的時間還是值得!
蓋著烤魚像這樣
附有烤箱內建方形烤網(可拆下來清洗)、一個圓形烤網也可以當瀝油網(與烤盤搭配使用)、一個波紋底烤盤(適合含油脂的肉類)、一個平底烤盤(適合烤蛋糕甜點類)
本團還多了方型烤盤可以選購(激推)在烤較難清洗的食材時建議鋪上烘焙紙~但圓型烤盤光折烘焙紙就很辛苦了,非常需要方型烤盤啊
想有煎的效果嗎?將食物放在圓型烤盤內來煎
想有炸的效果嗎?將圓型烤架放到烤盤,再將食物放上烤架上之後噴上一層薄油
寶寶餐愛用的蒸煮模式?將菜放到烤盤裡,加入少許的水再蓋上另一個烤盤就完成了!
小小一台烤箱能有這麼多效果又省時間真的很不可思議,跟阿拉丁一樣滿足所有想像~
 
雖然蓋著烤盤清潔方便許多,但有時也想吃直火燒出來的香氣啊,難免會噴的到處都是~
最好的方式是每次使用完降到不燙之後馬上清潔,我是都等寶寶睡了有空才擦啦..也常常一週只清一次(噴汗)(是不是太誠實了)
只要使用小蘇打粉加水再刷就可以掉囉~如果當天烤的噴的比較嚴重還是建議不要放太久才處理吶。
 
用到目前為止最大的缺點是內空間不夠高,沒有辦法做土司或是戚風蛋糕這種高度有大體積的作品~但是免預熱真的太棒了完全能忽視缺點XD
冷掉的東西只要放進去烤一下就重現美味~像我們這種常常顧嬰完食物都冷的媽咪很需要T_T
要走認真烘焙路線的還是推傳統烤箱哦~一般主婦阿拉丁就用的嚇嚇叫啦。
 
現在團購中手刀購入:
 
大V x 阿拉丁做什麼:
晨烤麵包
隨便弄都好吃司康
DHA多多烤魚
杯子蛋糕
炸雞塊
烤魚&烤蔬菜一次完成
食譜再整理給大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