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食材挑選上我是高標準的,也因為愛做菜的關係盡可能都自已做,先前接觸生酮/低醣後對於食材選擇改觀,像是以前我認為「黑糖是比較好的」實則不見得啊。
果醬跟蜂蜜都是我家常備食材,今天來跟大家分享除了基本做法外還能怎麼應用。
 
果醬組成很簡單,基本上就是糖跟水果,用時間及耐心熬煮至水份收乾就完成了!
算是想要自已做也沒問題的產品~只要注意不焦掉就好囉~在水果當季好吃又便宜時來試試看吧~
最麻煩的是清洗水果這回事,尤其草莓是很容易有農藥殘留的
建議除了喜歡的水果外適當加入一點蘋果會讓果醬有凝膠感才不會太水哦(像是接受度最高的草莓果醬就需要靠蘋果釋放果膠)
糖的份量則是越高越不容易壞掉,要放多高可以依照家裡習慣而定~以法式果醬來說糖的比例要到水果的60%,以前我製作的話會抓40%左右,做給亮亮的則會不加糖(但是完全不耐放只能放冰磚冷凍吃多少用多少,不過吃起來就像果泥啦,哈哈哈)
糖的選擇也是一門學問,其實果醬在法國人來說是很家常的作法,用最基本的砂糖就可以囉!
有些人會覺得海藻糖比較健康BALABALA,我覺得沒這回事啦(挖鼻孔)怕糖就直接不要吃糖就好,不然就抓少一點的量~
或是我也很常用蜂蜜來取代糖,蜂蜜除了是「天然糖」外還多了一股香氣呢!
蜂蜜要特別注意一歲以下的寶寶不可食用,一歲以上我有酌量給亮亮食用囉。
 
**本文為廠商邀約,真實心得體驗**
這次我試了MRS. BRIDGES 英橋夫人果醬及紐西蘭恩賜 UMF10麥蘆卡蜂蜜,這二個產品的特點都是天然無多餘添加物,對於家有小小孩的我來說很放心。雖然說果醬可以自已做,但蜂蜜可是無法自已採的啊XDD
 
英橋夫人果醬除了口味很不錯外,無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保留原始果肉~每100g果醬約有35~45g的果肉,精選產地在地蔬果製作而成,在台灣也是很多飯店的選擇哦!
大瓶容量340G,小瓶則是110G,都是英國原瓶原裝進口,開封後要冷藏保存,挖取時要用乾燥乾淨的湯匙才不易讓果醬變質。
我特別推薦果醬四入組(小瓶)一次有四種口味很方便啊!
其餘口味我喜歡這幾個~
果醬除了可以直接抹麵包外
點我看蒙特梭利抹果醬工作👉

 
還可以加入無糖優格攪拌均勻就是適合水果沙拉的醬料,我把草莓挖空做成草莓人,上菜起來更討喜啊!
 
不小心買到太酸的無糖優格加入一匙攪拌馬上拯救成為小人最愛的優格❤
自製優格也很容易哦~點我看喇喇一分鐘做優格 https://goo.gl/fFULJM
直接加入司康或是蛋糕就能做出對應口味的甜點很方便!(記得減少原食譜的糖用量)
點我看跟小小孩一起做超好吃司康 https://goo.gl/KuZR5T
小人最愛的饅頭也沒問題喔,沒烤箱的你用電鍋也能做出水果饅頭。
點我看快速做饅頭也不皺皮的小技巧! https://goo.gl/tWx7Kj
孕期沒胃口來杯冰涼氣泡飲,只要一分鐘比走去樓下買手搖杯還方便!
以上這些也能用蜂蜜代替,為什麼我會覺得蜂蜜比糖好呢?
因為好的蜂蜜是完整天然的全食物糖(未經過精製)市售的砂糖或是黑糖各種糖都可能有經過其他加工,能選擇製程越單純的我會越放心。
當然有少數人會擔心蜂蜜對孩子不好,甚至認為上小學前都避免蜂蜜製品,這就看個人選擇喔。
像這樣有牌子有檢驗的蜂蜜我是很放心的!
 
我認同孩子不需要太多甜食,但隨著長大偶爾的甜食是難免的,尤其親子烘焙很難完全不用到糖。在合理的情況下限糖我覺得是比較好的選擇!反而水果容易被當成健康食物而過度攝取要特別注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