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是來自日本的品牌艾卡貝比 Akachan to issyo全系列都是日本製哦!在這個MIC盛行的年代能是日本製很難得啊,MIJ是品質好的代表!
  

以六重紗的材質來說比蘑菇牌好非常多!除了實用的防踢被外還有多功能披巾,盡情揮灑創意不怕髒玩耍服,看似替代性很高卻能避免尷尬時刻的尿布包/尿布墊,還有接下來梅雨季節需要的幼兒雨衣
 
被子是我懷孕期間買過最後悔的母嬰用品之一(趕快翻新生兒手冊就會看到嬰兒床上不建議使用被子)
乍看之下會覺得每個寶寶都需要被子,實際上小寶寶的床上有被子是很危險的,標準的嬰兒床環境是不能有被子,枕頭,床圍,玩偶,要完全淨空的喔!
如果擔心孩子冷穿防踢被就可以了也比較安全哦,其實小寶寶很怕熱的,最多就是以跟大人穿著衣服的份量一樣即可,不要幫他穿太多容易起熱疹。
  
因為我自己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對於溫度跟濕度都很在意(有異膚的寶寶一定要注意)
醫生推薦最佳的溫度是22-23度,體感是有點涼的溫度喔~寶寶是小北極熊比你想像的還喜歡冷一點,有時候Z先生還嫌房間太冷蓋厚被子呢😂
 
亮亮小時候床上只有一條AA紗布巾,久而久之意外變成安撫巾了,如果實在不放心寶寶沒有被子,我覺得紗布薄被是可以接受的,但還是要注意安全喔。
 
 
hoppetta的初拿到會覺得有一點硬~要經過多次洗滌才會柔軟,艾卡貝比 Akachan to issyo一開封就很柔軟,就算是多次洗滌的蘑菇牌也比不上。
  
尺吋建議是60~95CM,但是日本版子偏小,大家再注意一下~亮亮目前是85CM穿起來長度像這樣(我有用低溫烘所以有縮一些)
 
  
誰教他擺POSE的?我明明都沒有啊XD
  
 
只要能穿弟弟的就很開心:P
  
 
除了防踢被之外還有實用的小背心可以選擇。
  
最近天氣太奇怪了,冬天都不冬天了~明明是冬天溫度也有接近20,厚外套很少用的上。
今年uniqlo厚外套系列整個大特價耶,我也忍不住買了一件希望明年用的到(也太離題)
穿外套加減會影響到孩子戶外活動,背心是我很常幫亮亮穿搭的喔。
很可惜艾卡貝比 Akachan to issyo的六重紗布寶貝背心尺寸略小,亮亮穿不下了😂
日本版型偏小,我覺得身高70CM以下的寶寶穿比較合適。(原廠是說60-95啦)
 

三重紗多功能連帽斗篷則是我最愛的品項!點點花色男女寶都合適。

  

三重紗輕柔快乾,作為浴巾不擔心會有悶過的臭味, 目前是好好的洗澡巾。
作為哺乳巾不怕悶熱寶寶滿頭汗,附有兩側釦環可以扣在推車揹巾上使用,

亮亮比例尺~本來以為會太小,但其實會走的小小孩洗完先罩著讓他練習自己擦乾、挑選衣服還不錯耶,也不怕太長會被絆倒喔。

忘記帶玩耍服回高雄(誰知道會去玩沙啊)
還好隔壁就有洗淨區能沖洗乾淨   

  

洗完再把好好的哺乳巾罩上擦乾!不要看他很薄吸水力很不錯喔,馬上就乾了。

 

 
光觸媒抗UV多功能連帽披風 跟三重紗多功能連帽斗篷用法一樣,主要差異在材質跟尺寸。
  
比起來光觸媒比較大喔,撞色設計也很可愛,比三重紗薄一點,很怕熱的寶寶特別合適,但是以浴巾來說我喜歡三重紗多點,覺得吸水力是三重紗比較好。
先前我常常帶去游泳~
  
上岸趕快扣起來再慢慢擦頭髮不怕著涼。
  
 
當作推車巾使用的話我覺得光觸媒會更合適,孩子的肌膚很細嫩怕紫外線,薄薄一層阻擋紫外線的傷害又不悶熱!
  
 
玩耍服很適合怕髒的媽咪,尤其現在講求統感刺激,很多活動都要全身性的參與時常弄的髒兮兮,潔癖媽咪常心中吶喊著oh~no,但又要控制住情緒盡情讓孩子發揮以免抹煞他的創意
  
現在有玩耍服就不用擔心啦!穿上一件無袖背心再套上玩耍服萬無一失,結束後只要簡單清潔玩耍服就可以了,除了畫畫外像是沙坑(尤其是加水玩的超悲劇)也很合適
先前行天宮聖誕節的活動也有讓亮亮穿,孩子們用手掌來蓋馴鹿的角~東抹西抺也不怕髒了。
  
 
尿布收納袋/尿布墊是我一直都有使用的單品,懷亮亮孕期時買了hoppetta很多朋友跟我說不實用,拿個夾鏈袋就好啦!
  
但我覺得很好用耶~尿布袋有抗臭抗菌設計,有時緊急在推車上幫寶寶換尿布不一定可以馬上丟垃圾桶,放在車上又很臭,尤其是亮亮年紀越大越臭(大家也這樣嗎?)
 
我習慣在裡面放大小寶各兩片尿布,一罐抗菌噴霧,一條屁屁巾,一包濕紙巾跟一份乾紙巾,通通都能放進去噢!如果抗菌噴霧選小罐裝還可以再加放防蚊液,看起來小小的其實能裝滿多。
  
 
每種花色都有同色系的尿布墊可以選擇,我是習慣買相同花色湊一組。

尿布墊我覺得必備!到現在亮亮已經兩歲了,身長也超過尿布墊我還是持續使用,總覺得屁屁碰到外面的尿布台很不安心
去友人家或是推車上換尿布墊一下也比較安全,以免寶寶突然失控搞的太狼狽
有時候看朋友沒有墊尿布墊直接在我家布沙發上換尿布都有點緊張,要是失控了雙方都會很尷尬吧(噴汗)
 
雨衣斗篷我覺得好實用喔
  
小小孩撐傘一定會弄的全身濕答答,穿著雨衣在雨中散步是很特別的經驗
藉由小手伸出感受雨滴滴落的觸覺刺激,鼻子嗅出被雨洗滌過乾淨味道,感受街道上剛下完雨濕濕的模樣,穿上雨衣就不用擔心孩子淋濕感冒了,再搭配雨鞋就更讚啦~
前短後長的設計不易絆倒
  
背後長一點可以防止濺起的污水
  

帽簷有透明設計,孩子不用轉頭就能觀望左右,在過馬路時特別重要啊

 

附上同款收納袋,回到室內折疊收納不怕弄濕媽咪包!

  
   
 
以上,我覺得都滿實用的,多功能披巾則是兩款擇一即可,大家有需要再添購囉~

團購網址: https://groupbuyforms.tw/zwr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