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虎是大多孩子第一個偶像,在懷孕時就耳聞媽媽說十次不如虎神說一次的神蹟,身邊的孩子七成以上都有訂閱巧虎,普及率超高。
 
對於幼兒外語我很有興趣,日語群組更是激推日文巧虎,於是亮亮一歲起開始接觸日文巧虎!
果不其然,巧虎的教具跟書刊我都很喜歡啊,亮亮還一度愛巧虎勝過愛迪士尼,現在則是一半一半都很喜歡。
 
日巧最大的缺點運費逼近月刊價格,加起來一期就快一千元(驚)對比之下台灣訂一年一期只要450元實在佛心。
但「聽說」日巧教具精緻,加上外語的誘因遲遲沒有考慮台灣巧虎。
 
直到本次台灣巧連智邀約,讓我一窺台灣巧虎與日本巧虎的差異。
 
跟我聯絡的窗口知道我已經訂閱日本巧虎一年多了,在洽談合作時我第一個提醒就是「我有訂日本巧虎,台灣巧虎聽說質感有差,比較後如果不ok婉謝合作」
對方很有信心的請我試試看,並告訴我從九月號起台灣巧虎新寶寶版的教具將與日本同步!(12月號和1月號教具因考量文化差異除外,書則是部分內容同步)

Ps. 這次試用的是寶寶版 (105年9月2日~106年9月1日出生適用),新寶寶版 (106年9月2日以後出生適用)才有日本同步教具喔

聽到教具即將同步後~我滿心期待啊!!!!
隨著亮亮長大月刊越來越難,日文程度不好的媽咪大概在3-4y就無法自已帶了,許多媽咪訂日巧是因為教具精緻,不是為了學習日文,卻得付一個月逼近一千元來買教具,真的很不划算。
 
來分享這二期台灣巧虎寶寶版(七八月)內容,也會帶到相關內容的日巧畫面給你參考。
 
七八月份是台灣旅遊旺季,也許是這個關係,本月的書刊附刊是旅行主題哦!
下方的動物親子拼拼樂(限量,送完不補)跟浴巾,則是七月號寶寶版新訂戶一年禮(二擇一)
形狀對應外,還有大小
結合地板拼圖
厚度很夠不易被咬壞。
八月號寶寶版新訂戶一年禮,則是彩色釣魚遊戲組(限量,送完不補)或是浴巾(二擇一)
 

這次團購可以決定從七月號或是八月號開始下訂,新訂戶一年禮的選擇不一樣哦,大家評估一下喜歡什麼:P

跟團訂一年另外有一份大V團購禮形狀對應的寶寶趣味野餐盒或是奶油獅可水洗彩色筆12色(我推野餐盒)

手偶的部份,一位小朋友訂購巧連智寶寶版時只能拿到一隻,記得保護好不要弄丟囉~
來個日本手偶與台灣手偶比較,猜的到哪個是台灣的嗎?
以手偶來說日本版勝,不過沒比較沒傷害啊(笑)
左邊是日巧,右邊是台巧
  

  

最大的差異是尾巴的蓬鬆度(台灣沒有填充棉花)日巧褲子可以寫上孩子名字。

DVD與日本一樣是二個月來一張。
我不喜歡讓亮亮看電視,如果是新用戶可以使用APP~省去轉檔的麻煩!
不愛看電視的可以跟我一樣習慣把音檔轉出,平常時用聽的,偶爾看一次影片孩子記憶就很好囉~
如果要問我頻率,我覺得一週看一次DVD就蠻夠了耶~
假使你是需要利用空檔做家事/煮飯,那麼我認為一天半小時電視是可以的~
特別注意,許多人以為電視傷眼,其實傷眼最需要注意的是距離與光線,像親子共讀是最容易忽略到光線與距離的,請養成讓孩子坐好看書的習慣吧。
 
我覺得台巧很棒的一點,就算媽咪對於共讀沒想法,只要依照書上的提示去帶都會很生動哦!
親子互動繪本我好喜歡,除了有孩子最喜歡的故事外,再搭配親子互動感統體驗大大增加共讀趣味。
巧連智提供了三個小秘訣,一、讓每一位家長都能成為說故事高手,二、互動遊戲讓閱讀更有趣,三、親子共讀享用快樂的溝通時光。
出乎我預期的用心呢,讓我對接下來的內容抱著很大的期待。
 
波波跟妞妞是超級好朋友,要一起搭乘著飛機去找好朋友拉拉囉!
上方是巧連智貼心的共讀提醒,你們自已看我不要浪費篇幅XD
 
講到飛機時,孩子可能會問,為什麼飛機會飛車子不會呢?
因為飛機有翅膀?還有什麼東西也有翅膀呢?
所有有翅膀的都會飛嗎?雞有翅膀為什麼不會飛呢?
小小的主題可以延伸的很多很多,非常有趣哦:P
說到這裡,我最近想做一個閱讀資料庫,把看過的書下關鍵字建檔,日後只要帶到主題一搜就能查到對應書單延伸~但是靠我一個人新增速度很慢,徵求有興趣的伙伴加入啊!
 
居然還有很夯的AR互動!我家是儘可能不讓孩子看3C~這功能我還沒有讓亮亮使用過,大家再斟酌。
飛機越來越高,房子越來越小,為什麼呢?
請試著跟孩子準備一樣物品,讓孩子試試看很近的看他,跟很遠的看他做差異。
 
除了從大畫面來看,讓孩子找書內的細節是我很常帶的部份。
亮亮已經習慣我唸完一次故事後,他也要試著唸一次給我聽~這時候他常常會說出我沒有提到的細節,或是用不同的角度看故事。孩子的眼光真的跟大人不一樣啊。
飛機飛過高高低低的山,讓孩子坐在腿上UP~~DOWN
終於抵達今晚的露營地,好美的星星啊!
再來看看旅行小背包吧~
 
波波跟妞妞喜歡到處去旅遊,這次來到了動物園。
書上的提示是請貼上動物貼紙,用手指沿著路走,看會遇到什麼動物呢?
貼紙是可以重覆粘貼的,但孩子力道拿捏不好,很常把貼紙撕壞。
另一個玩法是護貝後加工成磁鐵,耐用度UPUP~
如果要更高級的用法,還可以把點讀貼放在裡面,變成有聲磁鐵哦。
這是我家的點讀貼紙應用,巧虎可依照辦理。
 
貼紙的部份台巧跟日巧差異在日本比較貼心有小耳朵,方便重覆取下貼紙。
但根據我的實際使用來看,亮亮常把小耳朵打開亂粘,好像有沒有耳朵的實際效果並不大。
貼紙下方貼心附上安全貼紙,請媽咪把安全貼紙貼在騎馬釘上,以免孩子手亂摳到裝訂釘受傷。
動物園結束後波波與妞妞來到了海底世界
延伸閱讀,海洋裡除了魚還有什麼呢?為什麼他們可以在水裡呼吸呢?所有的海洋生物都能在水裡呼吸嗎?
WOW~還有形狀對應的旅行貼紙哦,除了教導形狀外,我會用實際物品來教亮亮形狀。
像是,土司是正方型的,球球是圓形,御飯團是三角型,長方型的衛生紙等。
 
終於來到主刊啦!房子大發現。
索引可以看到本刊的主旨~從生活認知、自然認知、智育、語彙念謠、生活理儀一網打盡。
我很喜歡巧虎的一大重點是,不用多去苦惱挑選適齡教具/書刊,只要跟著每月索引走就很足夠了~再針對每個季節的主題/孩子的興趣/媽咪愛亂買(?)來做延伸。
生活認知-拜訪友人
巧虎要去找他的好朋友咪咪玩,路上看到好多的房子(立體翻翻書)還有101耶~好應景哦!
這點是我覺得台巧優勢,畢竟我們在台灣,能用孩子習慣的生活環境來帶是最好的,像郵局台灣是錄色的,日本卻是紅色的哦~要解釋起來不太容易。
自然認知-動物的家
我喜歡真實圖片勝過Q版圖片,因為蒙特梭利的理念是讓孩子觀察真實的物品~不要去設限孩子看到寫實的畫面會害怕,許多時候是大人害怕的情緒感染到孩子身上了。
大家怎麼跟孩子介紹動物呢?
請試著用不同的形容詞加入,像本書中提到松鼠時~有篷篷的大尾巴!兔子有長長的耳朵~用二隻腳站立。
延伸閱讀,為什麼兔子會跳呢?怎樣的動物會跳?
原來是後腿比前腿長的動物才會跳哦!
這張圖片裡,除了兔子後腿比前腿長外,還有誰呢?答案是青蛙~!
智育,認識顏色
用小朋友最喜歡的交通工具做主角,出發吧
這邊可以搭配貼紙做顏色對應哦~
還有什麼東西也是綠色的呢?跟孩子一起找看看生活中的色彩吧!
延伸閱讀,樹葉都是綠色的嗎?什麼時候樹葉會是不同顏色的?
 
語彙念謠-蓋房子
本單元可搭配DVD學習更快!不想要常看電視的記得轉音檔出來啊~
在八月份CD中的第10首就是囉。
生活禮儀-拜訪咪咪家
這點是我先前有點在意的地方,因為我認為不是每件事情都「一定」要這麼做才是最正確的(像是分享玩具)
不過我認為啊,應該很少有書能做到100%理念相同,而巧虎大多都是社會觀感認為「要被要求」的部份。
像我一樣會介意的媽咪,請先看過一次內容,其中如果找到不認同的,請帶著孩子看的時候告訴他為什麼家裡做法不一樣~
 
以上是七月號寶寶版內容,好豐富啊!
 
接下來搶先看八月號吧~
這次團購可以決定從七月刊或是八月刊開始下訂,團購禮的選擇不一樣哦,大家評估一下喜歡什麼:P
八月刊有孩子都會很愛的創意玩沙玩水組,這組也是日本巧虎同步的~經過我的比較,質感不相上下,連電子秤拿來量都一模一樣呢。
(右側少一台的是日本巧虎)
第一頁是我認為一定要要求孩子的,如果沒做到就不出門(也許有的媽咪覺得這樣是罰家長XD)
我要求亮亮出門不是坐推車,就一定要牽手,過馬路/斑馬線的時候則要給大人抱抱。
紅綠燈亮亮超愛的,他一度可以待著看十分鐘的紅綠燈,開車時還會提醒爸爸紅燈STOP,綠燈GOGOGO~
生活認知-街上的車子
路上有什麼車子呢?小朋友認識不同車子的聲音嗎?
房子失火了!燙燙~~
蓋房子時要請推土機出來幫忙哦~
 
好長好長的火車,載著大家去旅行。
延伸閱讀,認識台灣不同火車(捷運、高鐵、台鐵)
搭配本月的玩具一起玩吧
 
生活觀察-熱鬧的街道
巧虎一家人要去公園玩,外面的街道好熱鬧啊~~到公園的路上有什麼商店呢?
把對應的商品貼紙貼進去吧
亮亮最喜歡的溜滑梯來了~不過我覺得這個做的太隨興啦XDD
搭配手偶一起玩哦。
生活禮儀-我們一起玩
到公園一定會遇到其它小朋友,要一起玩嗎?
這點我就覺得不需要,除非孩子想要一起玩再一起玩就好了~玩具也不一定要分享。
先前我寫過先從自私開始才能學會不自私,給你參考(下)

 
來一段日本巧虎的分享畫面
帶上玩沙組真的帶孩子去公園玩沙吧(雖然很熱~)
可以做出三角形,圓形,跟長方形~
 
語彙念謠-一起分享真開心
同我對於分享的想法就不再多說啦(見上段)
這個單元也有DVD!
 
自然認知-公園裡的小動物
公園裡有好多小動物,照片夠大很細節,甚至看的到蝴蝶的口器呢。
親子玩具-創意玩沙玩水組
紅色是長方形的消防車,還有撒水裝備(亮亮最喜歡這台)
黃色是三角形的推土機
藍色則是圓柱形的火車!
 
以上。
這次接受台灣巧連智邀約後,覺得台灣巧虎沒有輸很多耶,論CP值台巧更是大勝,450非常超值啊。
尤其是九月份起新寶寶版教具會與日本同步是一大福音,再也不用花貴桑桑的國際運費為了教具訂日本巧虎啦!
 
但是對於日文啟蒙有興趣的家長,我還是很推日本巧虎~沒有日文底的我建議訂1-2Y,最多2-3Y,3-4Y以上真的太難了~
而語言這條路是持久戰,當你決定開始後就不要斷了~不然會很可惜吶!
 
之後我也會再分享日本巧虎英文版與台灣巧虎英文版給你們參考。
 
7/18大V生活有台灣巧連智團購,跟團者訂一年會多一份團購禮哦!(不限版本)
底加:
0-1Y 新寶寶版(106/9/2以後出生),教具與日本同步,預購中
1-2Y 寶寶版 (105/9/2~106/9/1出生),9月號升級幼幼版 (本
次體驗內容)
2-3Y
3-4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V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